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鰻苗補貨量回升價跌 愛吃鰻魚老饕把握機會進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17 下午 06:51:02 / 美饌饕餮

 鰻魚膠質皮層深具彈性,秋、冬季節最為美味,因肉質鮮美,無論燉蒸烤均被視為珍品美味。

漁業署長沙志一鼓勵喜歡吃鰻魚的消費者趁今年冬天鰻苗補貨量回升價跌什窩吃一點。(歸鴻亭攝影)
 為因應國人禦寒強身補冬習慣,農委會漁業署特別推薦冬補食材國產鰻魚,由名廚示範藥燉鰻等料理,推薦國人於冬日進補吃鰻魚絕對是最佳選擇。

 漁業署長沙志一表示,過去3年因為鰻苗不足,導致鰻魚價格飆高,今年鰻苗補貨量回升,鰻魚價格有所回落,保證過年前鰻魚1公斤1,500元新台幣的價格,彌補去年因為1公斤高達2,500元新台幣,而沒有吃到鰻魚的消費者。

 由於鰻魚苗無法人工繁殖,必須靠漁民出海捕野生鰻苗回來養殖,而且日本等其他國家對鰻魚的消費量越來越高,造成鰻苗和鰻魚價格不斷上漲。沙志一說,鰻魚是降河性生殖,會從河流中游到大海裡繁殖,日本隱約找到菲律賓外海的繁殖點,但是仍然無法確認。

名廚示範藥燉鰻等料理,推薦國人於冬日進補吃鰻魚。(歸鴻亭攝影)
 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汪介甫指出,去年底鰻苗捕獲量約9公噸,創下10年新高,但今年從11月起捕撈至今,只有400多公斤,僅去年同期的10分之1,若冬至捕撈量仍低迷,明年鰻苗價格勢必會漲,讓愛吃鰻魚的老饕今年可以多吃一點。

 不過鰻魚降價,鰻魚飯卻沒降價,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蔡秋棠表示,國內養殖戶靠天然養殖,鰻魚養成率大概只有5、6成,風險高又辛苦,像最近10度以下低溫,鰻魚就不吃東西,所以即使今年初鰻苗捕獲量多1倍,鰻魚飯也無法「有感」降價。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17 下午 06:51:02
關鍵字:鰻魚,膠質,沙志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