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披頭四展"開幕 60年代傳奇搖滾樂團歷史重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17 下午 07:31:31 / 演藝動態

 1960年在英國利物浦組成的披頭四(The Beatles)是音樂史上的傳奇搖滾樂團,成員為約翰‧藍儂(John Lennon)、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和林哥‧史達(Ringo Starr)。

五月天貝斯手瑪莎提供了一把與保羅‧麥卡尼使用的同款貝斯「Hofner 500/1」在「The Beatles, Tomorrow披頭四展」展出。(歸鴻亭攝影)
 由台灣首度策畫的「The Beatles, Tomorrow披頭四展」,由樂評家馬世芳、五月天貝斯手瑪莎、策展人梁浩軒共同策畫,透過第一手的精彩照片、文獻、場景重現與名人收藏,回首當年披頭四成員走過的足跡,帶領觀眾重溫60年代的搖滾青春氛圍。

 馬世芳表示,這次的展品橫跨英國、荷蘭、香港與台灣,包含了由英國鏡報所拍攝披頭四巔峰時期的攝影作品,與黑膠、紅膠、經典唱片、媒體報導等250多件珍貴文物。展場中並重現主唱約翰‧藍儂在披頭四解散後發行的代表作品《Imagine》MV中的白色房間場景,1架白色史坦威鋼琴,上面放著約翰藍儂最常戴的圓形框眼鏡,旁邊是1把吉他,牆壁上還有他與另一半小野洋子的許多親密合照。

歌手韋禮安拿出在幼稚園聽了披頭四的歌畫的童畫。(歸鴻亭攝影)
 另外,披頭四解散前最後回到英國倫敦艾比路(Abbey Road)錄音室錄製《Abbey Road》專輯,專輯封面就是4人走在艾比路斑馬線上,這張專輯成了披頭四告別前的顛峰之作,展場也重現艾比路讓民眾拍照,還有披頭四第一次在美國蘇利文劇場(The Ed Sullivan Show)現場演出、一炮而紅征服全世界的攝影棚場景,也展出黑膠、紅膠、經典唱片、報章雜誌報導等珍貴展品。

 瑪莎這次提供了一把與保羅‧麥卡尼使用的同款貝斯「Hofner 500/1」展出,是五月天第一次發片時,他在加拿大錄製唱片時買的。他說,當時其他4個團員慫恿他買了就會和保羅‧麥卡尼一樣厲害,於是就和其他人借錢,用當時對他來說是天價的新台幣6萬元買下這把貝斯。

「The Beatles, Tomorrow披頭四展」帶領觀眾重溫60年代的搖滾青春氛圍。(歸鴻亭攝影)
 歌手韋禮安則回憶在幼稚園聽了《Yellow Submarine》(黃色潛水艇)就成了披頭四的歌迷,當時他畫了一幅黃色潛水艇的畫,竟然還保留到今天,還拿出幼時的這幅畫展示。

 「The Beatles, Tomorrow披頭四展」從12月18日起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B館登場,將展至2015年3月9日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17 下午 07:31:31
關鍵字:披頭四,搖滾樂,五月天,瑪莎,韋禮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