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莎妹劇團推出"四物" 以物尋找全新觀看敘事方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18 下午 06:56:01 / 文化藝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繼2012年《一桌二椅X4》集結魏瑛娟、王嘉明、徐堰鈴與Baboo4位編導,共同以「一桌二椅」為遊戲規則,今年則推出《四物》,再度邀4位導演以「物件」為主題,各自從物的造型外觀、材料特質和功能符號,或關注物的脈絡,或延伸物的想像,或顛覆物的定義,以「物的劇場」尋找新的觀看與敘事方式。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今年推出《四物》,徐堰鈴的《口》表現演員與充氣裝置的互動,傳達一段物的獨白。(歸鴻亭攝影)
 在今日的《四物》綵排中,徐堰鈴的《口》以昏黯的舞台上兩位舞者在充滿氣的透明氣囊裡舞動身體,遊走於氣囊表面、裡面,感受內外壓力不同的空氣,表現演員與充氣裝置的互動,傳達一段物的獨白。

 除《口》之外,魏瑛娟以《座》為作品名稱,在觀眾席設置了裝置與2件影像作品,透過鏡頭下演員不斷吞食泡麵與布丁,從天真癡笑到崩潰哭著的轉變畫面,意圖表現台灣人面對現實生活的無力困境。

《口》以昏黯的舞台上兩位舞者在充滿氣的透明氣囊裡舞動身體,遊走於氣囊表面、裡面,感受內外壓力不同的空氣。(歸鴻亭攝影)
 採用寫實劇、戲中戲形式的王嘉明,則以《小小》為題,透過2位劇場演員與4位小學生的對手演出,講述一對離異夫妻分著共有物品的故事,探究「物化」對於不同人、在不同時空可能有的不同意義。

 Baboo的《一一》置放了30個物件在舞台上,包含燙衣板、吹風機、雞蛋等,透過演員與物件互動,與每次都隨機、即興不同的排列組合與隨之發展的情境關係,探討究竟是人使用物件或是物件操控著人。

 以「物件」為主題發想演出,意圖從日常物件中尋索新的觀看與敘事方式,尋找出日常的「異常」。《四物》將從19日起至28日,在牯嶺街小劇場連演2周10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18 下午 06:56:01
關鍵字:莎妹劇團,一桌二椅,徐堰鈴,魏瑛娟,王嘉明,Baboo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