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良兒童文學"小太陽"首度改編音樂劇搬上舞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19 下午 05:21:04 / 文化藝術

 作家林良作品《小太陽》首度改編成音樂劇,《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承襲原著的年代與人物,今日起在中山堂光復廳一連演出3天。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承襲林良原著的寫作年代與人物,首度改編搬上舞台。(歸鴻亭攝影)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於耶誕節前夕推出劇作《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編劇陳煒智表示,他念建中時便曾嘗試將林良的《小太陽》篇章改編成極短篇劇本於校內上演,這次重新思想後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整齣音樂劇的製作是消化了原著整部作品,甚至旁及其他著作,包括《現代爸爸》、《小方舟》,用新的文字、新的音樂,讓原著者的文字在劇場裡重新活了一回。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製作團隊除陳煒智外,還有劇場界製作人、導演、演員單承矩,其以自身經驗帶領演員,探索發掘演出的可能性,按照故事的時間軸,11位演員將各別詮釋同一個角色,又獨自詮釋所屬的角色,搭配劇情節奏交錯演出,考驗演員的演技之外,也挑戰觀眾追逐劇情的能力;同時暗喻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我們都可能是父母的孩子、他人手足、孩子的父母或眾人的長輩。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讓原著者的文字在劇場裡重新活了一回。(歸鴻亭攝影)
 音樂劇裡音樂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音樂總監劉新誠則運用鋼琴的清脆、大提琴的溫厚,以溫暖的曲調為基底,譜出專屬於《小太陽》16首歌曲,像是〈一間房的家〉旋律貫穿全劇;專為台灣60年代「金馬號小姐」譜寫的〈有我也有你〉則以輕快的旋律詮釋家庭出遊的雀躍心情;〈爸爸的爸爸〉以氣勢磅礡的音樂搭配京劇唱腔,述說著對爸爸的景仰與懷念。描述聖誕節熱鬧氣氛的〈用一棵樹過節〉在歌曲中加入饒舌元素,讓整齣戲的音樂更加多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19 下午 05:21:04
關鍵字:林良,小太陽,音樂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