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最暢銷書籍"小王子"特展 書中找到真正自己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4/12/19 下午 07:32:34 / 經史子集

 法國作家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Marie Jean-Baptiste Roger de Saint-Exupéry)所創作的《小王子》(Le Petit Prince),全球至今已經被翻譯為257種語言,是世界上最暢銷書籍之一。

法國作家安東尼.聖修伯里創作的《小王子》化身「小王子特展」來台。(沈孟璇攝影)
 作者透過小王子純真的心靈,在遊歷星球的過程中,看見了許多人生中非常重要,但肉眼卻看不見的事物。他藉《小王子》這本書傳遞我們一個很簡單卻常被遺忘的道理「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

 而聖修伯里基金會在聖修伯里的後代與小王子的愛好者的支持下,於2008年成立,並致力發揚其基金會的4大宗旨和平、教育、自然環境與童年。基金會在世界各地利用不同的計劃,改善青少年的生活,幫助他們獲得更好的未來。

 這次「小王子特展」開幕記者會邀請安東尼.聖修伯里家族後代及聖修伯里基金會主席奧利維耶‧達加葉現身開展。聖修伯里的後代表示,小王子展雖然曾在美國、巴西、日本、韓國等國家舉行過,但台灣的小王子展,讓他有走進魔法世界裡的感覺。他說,「小王子為大家提供精神上的慰藉,而非宗教性的,而且能讓讀者在書中找到真正的自己。」

小朋友參觀「小王子特展」。(沈孟璇攝影)
 聖修伯里基金會主席奧利維耶.達加葉表示,「基金會是花了20年時間來收集,我們在現在這個地方可以看到的一些文件,這些文件是包含他手繪的草稿、信件,或是他信手拈來的文件,就是他記錄的事情這樣子,這次大家也可以在這次展覽看到部分。」他說,《小王子》這本書已經被翻譯257種語言,基金會希望能夠透過這本書來協助全球的親少年。

 這項特展將讀者最熟悉的星球與人物角色,都轉成真實的場景,眼見小王子所在的星球景色,彷彿小王子就在身邊,民眾甚至能化身為小王子獨一無二的玫瑰,拍下小王子凝視自己的紀念照。 

 「小王子特展」將於12月20日起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開,這此展覽除了將2D插畫轉為3D現場外,還展出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的百幅原創手稿,包含聖修伯里的鉛筆塗鴉、炭筆素描、水彩稿、聖修伯里與親友間往來的圖文信件與照片,以及《小王子》原著插畫等圖稿,主辦單位還貼心提供「聽見小王子情境故事機」,除了讓民眾可以更認識作者外,還能了解小王子誕生的過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4/12/19 下午 07:32:34
關鍵字:小王子,聖修伯里,美國,巴西,日本,韓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