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象2015春季拍賣會 4百多件藝術品總價值約3億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2/21 下午 09:18:26 / 文化藝術

 近年視覺藝術產業在國際蓬勃發展,各國政府均積極倡導文創產業;國內歷史最久的藝文經紀企業新象文創將投入拍賣業,展開拍賣的歷史首航。

新象行政總監許博允將打造一個華人的藝術拍賣平台,2015春季拍賣會徵集藝術精品總價值約3億元。(歸鴻亭攝影)
 新象行政總監許博允今日表示,新象與保利文化集團等兩岸12個藝術中心、美術館等協辦單位合作,打造一個華人的藝術拍賣平台,將在明年1月舉行首次的春季拍賣會,共徵集畫、雕塑、攝影、中國歷代古董、金石、珊瑚、沉香、珠寶等4百多件藝術精品,總價值約3億元。

 受矚目重頭戲是總價值超過2億元的書畫類,共計267項,包含渡海水墨3家張大千的《花鳥》、《彩墨荷花》、溥心畬的《山水》、黃君璧的《玉山雲海》、《松岩觀瀑》;還有剛滿90的水墨大家黃永玉的《飛鶴尋覓》、曾任上海中國畫院院長的程十髮的《三陽開泰》、東方畫會的代表人物霍剛的《意然》、杭州三傑之一的吳冠中的《山村小景》、于右任的書法立軸、徐悲鴻的扇面等。

許博允投入藝術拍賣領域,將不同於其他以商業考量為主的拍賣會,而是以文化內涵為取向。(歸鴻亭攝影)
等渡海水墨3家精品,此外還有李苦禪、陳澄波、廖繼春、藍蔭鼎、林玉山、洪瑞麟、趙無極、朱德群、黃永玉、席德進、李奇茂、王農、丁雄泉、吳昊、劉國松、鄭善禧、莊喆、蕭勤、歐豪年、江明賢、陳正雄、何懷碩、顧重光等繪畫作品。

 雕塑包含黃土水的《猿猴》、楊英風的《造山運動》、朱銘的《可愛少女》、《太極拱門》,及蒲添生、李茂宗、楊奉琛等,刻劃出台灣雕塑的主流風貌,以及圓明園4件獸首複製品。

 另外一項特色為「攝影專場」,由台灣攝影史上最重要的郎靜山、楊基炘、柯錫杰、莊靈、郭英聲、謝春德、李小鏡7位攝影家,聚焦於他們所拍攝的當代藝術大師張大千、趙無極、三毛、席德進等人的翩翩丰采,鏡頭內外皆展現了名家風華;國際藝術家則有達利、草間彌生、村上隆等人的傑作。

圓明園4件獸首複製品。(歸鴻亭攝影)
 金石古玩珍品包括11世紀斯里蘭卡的釋迦摩尼青銅佛首,造型威嚴而柔雅,是亞洲古代佛像雕塑的極品;還有珍貴的深海紅珊瑚,特別的是傳說中的「黑珊瑚」、「金珊瑚」更是罕見;數十件的沉香雕件,雕功精細,紋理豐富;此外,紫羅蘭玉雕觀音菩薩、乾隆款墨地綠彩龍紋碗,也是難得的精品。

 許博允表示,新象投入藝術活動將近40年,他可能是目前在世與最多畫家有親密接觸的人,投入藝術拍賣領域,將不同於其他以商業考量為主的拍賣會,而是以文化內涵為取向,打造一個創作者、收藏家與一般民眾都可以互相分享的平台。

 新象2015年春季拍賣會預展時間為明年1月16至17日,拍賣時間1月18日,在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相關圖錄已經出版,有興趣者可洽詢02-2577-2568。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2/21 下午 09:18:26
關鍵字:新象,拍賣會,許博允,張大千,溥心畬,黃君璧,黃土水,楊英風,朱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