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石堂影響力好書黃誌群奪冠 出版風雲人物初安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23 下午 07:37:36 / 經史子集

 金石堂書店今日公佈2014年度10大影響力好書,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的旅遊文學《在印度,聽見一片寂靜》獲得冠軍,並頒發年度出版風雲人物給印刻總編輯初安民,作家風雲人物則頒給銘傳大學副教授駱芬美。今年的年度關鍵字則是「人」。

金石堂圖書部協理洪玉鳳介紹2014年度10大影響力好書與宣佈年度出版風雲人物、作家風雲人物。(歸鴻亭攝影)
 2014金石堂年度10大影響力好書則分別為《在印度,聽見一片寂靜》、《浮光》、《濁水溪三百年》、《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S.》、《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二十一世紀資本論》、《從0到1》、《慈禧:開啟現代中國的皇太后》、《獨裁者的進化》。金石堂圖書部協理洪玉鳳表示,年度暢銷書前3名則為楊定一、楊元寧合著《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蔡康永《蔡康永的說話之道2》以及雷克‧萊爾頓《混血營英雄4:冥王之府》,年度暢銷書前20名中,台灣自製書近占半數,由2013年7種增至2014年11種。

 年度出版風雲人物頒給印刻出版總編輯初安民,表揚他從聯合文學到印刻出版、印刻文學生活誌,在翻譯暢銷風潮的10年間,苦心孤詣專志於台灣文學,認定堅持,毫不保留的傾心奉獻。

 初安民表示,台灣出版量每年約16萬冊,但最輝煌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台灣出版的未來在中國市場,而且台灣的編輯能力比較強,未必沒有利基。他並強調應推動「圖書統一定價」,不能再打折扣戰,不然出版社利潤太低,會活不下去。

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的旅遊文學《在印度,聽見一片寂靜》獲得2014年度10大影響力好書冠軍。(歸鴻亭攝影)
 年度作家風雲人物」則為「九八講堂」台灣史主講人、銘傳大學副教授駱芬美,她的著作《被誤解的台灣史》、《被混淆的台灣史》等,為台灣史帶來全新的觀點與詮釋。

 台灣作家駱以軍的年度作品《女兒》、《小兒子》在上百位華文創作者中脫穎而出,獲台灣閱讀職人選為年度最期待在地作家。黃碧雲則選為香港年度最期待在地作家,今年作品《微喜重行》大膽探索一對同母異父的兄妹跨越世俗界限的愛戀關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23 下午 07:37:36
關鍵字:金石堂,優人神鼓,黃誌群,初安民,駱芬美,洪玉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