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台視台北故宮高雄衛武營同步轉播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2/25 下午 07:02:16 / 文化藝術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2015年,元旦當天晚間在故宮正館一樓戶外廣場和高雄衛武營園區,台灣電視公司連續第7年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以服務全國廣大的愛樂朋友。

音樂家張正傑說明當年促成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在台灣直播的經歷。(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樂盛典將於台灣時間元旦晚上6時15分至8時40分,由台視接收維也納訊號傳送至高雄的文化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戶外園區、國立故宮博物院正館一樓戶外廣場等二地同步轉播。兩地除了有巨幅投影幕提供觀眾觀賞聆聽外,高雄衛武營將由音樂家張正傑、台視主播鄔凱雯攜手主持;台北故宮由台視主播王李中彥、古典音樂台主持人王心睿搭檔,引領台灣愛樂者零時差與全世界80多個國家同步感受優美的新年盛宴。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何傳馨歡迎全國民眾到該院正館一樓戶外廣場欣賞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張惠君表示,2015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有6,000席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即將完工,未來將有許多文化活動在衛武營舉行,將吸引全國民眾參與,歡迎大家到高雄衛武營,坐在星空下、草地上欣賞「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分享維也納的傳統文化價值。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超過半世紀的奧地利傳統,每年誰來擔任指揮都是全球音樂界關注的焦點,2015年的音樂會將由祖賓‧梅塔(Zubin Mehta)指揮,除了史特勞斯家族所創作各種好聽的華爾滋與波卡舞曲外,還包括蘇佩、倫拜等等其他作曲家的傑作,其中有5首從來沒有在新年音樂會演出過的作品。

賓‧梅塔在金色打大廳指揮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演出新年音樂會。(台灣電視公司提供)
 高雄衛武營也準備精采暖場節目與樂迷同歡,邀請藝綻室內樂團自下午4時開始,帶來《金色華爾滋-向史特勞斯家族致敬》音樂會,且主持人張正傑與台視主播鄔凱雯,將於轉播尾聲帶領現場觀眾隨華爾滋圓舞曲翩翩起舞。《2015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台視財經台將從元旦晚間6時15分起live轉播、台灣主頻則於當天晚間10時重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2/25 下午 07:02:16
關鍵字:維也納,台視,故宮,衛武營,奧地利,華爾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