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倪重華首項"文化政策":"百日內推出捷運地景音樂"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2/25 下午 08:20:19 / 文化藝術

 未上任就因遴選爭議被文化界嗆聲不適合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的倪重華,今日下午以新任文化局長身份首次面對記者,談論未來施政理念。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以新任文化局長身份首次面對記者,談論未來施政理念。(歸鴻亭攝影)
 倪重華一到會議室面對大批媒體,笑說「真不習慣,以後別叫我局長,叫倪桑就好。」他說,預計上任100天要拜訪100位先進的計畫,目前交由各業務負責人擬定名單,過兩天將會逐一拜訪,想第一位拜訪的對象是林懷民。

 針對施政理念,「倪桑」說,捷運地景音樂是首波要推動的工作,配合捷運站當地的特色播放不同聲音或音樂,不過所謂的地景音樂並不是外界想像的在某些地點播放某些歌曲,而是讓搭捷運的市民可以透過一套網路平台機制共同參與,把大家的創意放進來,保證整個案子「過程會非常有趣且結果很厲害」,將會是他上任百日後繳出的「第一項政績」。

 他也特別提到台北市未來的發展應該是學習日本,以文化、運動與生活為主,不過文化局的業務相當繁雜,與他過去經歷有很大的落差,現階段要多學習、多溝通。

倪重華宣佈的首要文化政策,是與交通與觀光較有關係的捷運地景音樂。(歸鴻亭攝影)
 對於許多文化人質疑他流行音樂出身的背景,思考的模式是文創觀念大於文化本質,「倪桑」表示,「不瞭解文化是我的缺點,也可能是我的優點之一,因為完全是一張白紙,所以沒有甚麼特定的立場。」「不會有壓力,因為新的工作對我來講都是很新鮮的。」

 對於柯文哲競選團隊選前承諾3個月內解決LIVE HOUSE問題,倪重華認為不太可能;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到市府提出徵收文萌樓訴求,則強調文萌樓應將過去的事歸零,設法找出新的解決方向;面對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與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兩項重要任務,則表達需要跨局處合作來處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2/25 下午 08:20:19
關鍵字:倪重華,捷運,地景音樂,流行音樂,柯文哲,日日春,文萌樓,世界設計之都,世界大學運動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