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新世代媒體人遊歐洲-法國篇之五
蔚藍海岸尼斯悠遊漫步海邊眺望海景


新網記者吳其祐法國尼斯特稿
2014/12/28 下午 08:32:14 / 寰宇遊蹤

 位於法國南部的尼斯,是地中海沿岸的海港城市,更是許多人度假的首選。

從城堡花園山丘上眺望整個尼斯的景致。(吳其祐攝影)
 尼斯的海邊隨時都擠滿了來自各地的人潮,他們或坐或躺在沙灘上享受陽光、海水。沿著海岸旁的小山丘緩緩而上,來到著名的城堡花園,除了有昔日聖母院的舊址,還可以俯瞰整個尼斯的景致,欣賞蔚藍海岸與昔日舊城區的屋舍所形成的強烈顏色對比。

尼斯傳統小吃酥卡的小吃攤,有許多觀光客前來嘗鮮。(吳其祐攝影)
 早上的尼斯海邊熱鬧非凡,有薩蕾亞林蔭道傳統市集(CoursSaleya)擺滿了各種當地特色物品,除了新鮮水果、蔬菜,還有數十種香料、手工肥皂等等,不管觀光客還是當地居民都可以在這裡尋得所需。市集裡還可以找到地道的尼斯傳統小吃酥卡(Socca),酥卡有點像是披薩的薄餅,雖然稍嫌油膩,不過很有飽足感。

馬塞納廣場充滿霧氣的開放空間,營造出魔幻氛圍。(吳其祐攝影)
 尼斯不只有傳統市集好逛,在尼斯的舊城區中,也有不少有趣的店面,有一家店就擺滿了各種魚罐頭,讓鄰海的尼斯可以將鮮美的海味保存下來。還有一家大排長龍的店,展示數十種口味的冰淇淋,有水果系列、餅乾系列等,每一種都看起來可口誘人,讓人難以抉擇。

越夜越美麗的尼斯,晚上燈火通明,非常適合漫步海邊。(吳其祐攝影)
 來到尼斯的馬塞納廣場(Place Masséna)有一處開放空間充滿著霧氣,瀰漫在空氣中的水氣營造出魔幻氛圍,彷彿來到仙境,從地板上薄博一層水面所反射出的虛幻景致,形成一幅圖畫,很有法國藝術氣息的感受。

 夜晚的尼斯越夜越美麗,一整個海灘都會點上燈光,燈火通明,就像是一間大型的戶外夜店,所以即使到了晚上也還有不少人在海邊散步。住在尼斯的民宿主人就告訴我,尼斯的治安在法國算是挺安全的,她每個晚上也都會到尼斯的海邊走走,放鬆心情。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寰宇遊蹤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12/28 下午 08:32:14
關鍵字:蔚藍海岸,尼斯,地中海,聖母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