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年度十大藝文新聞 不算完工"台中歌劇院啟用"榜首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2/29 下午 06:04:05 / 文化藝術

 由台北藝術大學主辦的「2014台灣十大藝文新聞票選」結果出爐,「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以最高票奪冠,不過這座為國民黨胡志強選舉造勢草草開幕的硬體建設,與台中BRT一樣問題叢生,內部工程問題極多,匆促啟用外界抨擊不斷,文化部將協助「二度施工」。

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直言,2014十大藝文新聞榜首的台中歌劇院根本不算完工。(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表示,整個國家歌劇院工程事實上還未完成,接下來將先暫停所有試演,等到二度施工完成後再正式開幕。

 不能否認立法委員針對國家歌劇院質詢的內容都是事實,錯就是錯、對就是對,實事求是,不必硬坳。洪孟啟明白指出,預定明年1月1日停止演出,進行二度施工,預計明年3至9月驗收,希望10、11月開幕。

 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認為,十大藝文新聞票選的結果堪稱台灣文化指標;例如台中歌劇院雖然還在驗收階段,但將來肯定有助於大台中地區的藝文發展,雲門新場館的落成,體現了民眾和企業家對於藝文團體的重視。

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則認為,台中歌劇院雖然還在驗收階段,但將來肯定有助於大台中地區的藝文發展。(歸鴻亭攝影)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連續4年舉辦台灣10大藝文新聞票選,2014年年度十大藝文新聞,「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居首外,「雲門舞集新家落成」及「屏風表演班無限期停演」分居2、3名,第4至第10名為「故宮國寶文物『翠玉白菜』、『肉形石』、『寒食帖』等赴日展出」、「文化界連署反服貿,呼籲文化部長對於文化相關的兩岸法條制定過程,盡到監督之責」、「新舞台閒置半年,藝文人士籲持續開放」、「音樂界一代宗師李泰祥逝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掛牌」、「建築教育學者漢寶德過世」、「文化部推流行音樂人才認證制度,引發爭議」。

 這項新聞票選是先蒐集「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政策」與「文化資產」4類新聞,經過徵詢學者提供意見,挑選出40則當做評選項目,再針對北藝大師生進行第一階段問卷篩選出25則,最後邀請大眾透過網路、手機平台、問卷等方式評選,票選時間是去年12月16日至22日,透過網路、手機和紙本問卷,共回收1,118份問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2/29 下午 06:04:05
關鍵字:藝文新聞,台中歌劇院,胡志強,洪孟啟,楊其文,雲門舞集,屏風表演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