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大生休學創業自創3D印表機 網路募款39天5200萬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30 下午 05:09:10 / 教育學程

 台灣大學資工系、機械系的學生組成創業團隊「FLUX」,用創意研發人人都可輕易上手的小型3D印表機,在39天內就募資新台幣5,200多萬。

台大校長楊泮池(左三)與台大學生為主的創業團隊「FLUX」合影。(歸鴻亭攝影)
 台灣大學舉辦歲末創新團隊成果發表,推銷台大學生為主的創業團隊,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今年有3D印表機團隊「FLUX」、匿名抒發APP團隊「Somer」、穿刺定位針筒「EpiFaith」團隊、樂磁玩趣團隊「GaussToys」及由葉丙成領導、甫奪得世界創新大獎的「PaGamO」團隊等,成果豐碩;其中以台大學生為主體的創業團隊「FLUX」,是台大第一個前往矽谷受訓的創業團隊,並打破台灣在募資平台最高募資紀錄。

 推動台大生創業7年來,每年畢業生中有20個團隊,約2、300人投入創新創業,現已有10家公司永續經營,未來目標要達到每10個畢業生就有1個人當頭家。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指出,台大創新創業起步雖晚,目前僅成立約40家創業團隊,他期許,在未來2至3年內,台大方圓1公里內有上百家新創公司。希望將校園營造成自由、創業的氛圍,就像美國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MIT)成為創業中心。

 陳良基說,台大在去年成立「台大車庫NTU Garage」平台,除建置共同創業空間,台大亦自組創業聯盟,結合會計師、律師等,提供創業團隊輔導;並與矽谷天使俱樂部SVT合作,將團隊成員送到美國矽谷受訓。

楊泮池在台灣大學舉辦歲末創新團隊成果發表會上鼓勵學生投入創新創業領域。(歸鴻亭攝影)
 由台大資工系休學生柯軒恩、台大機械系休學生游雋仁、台大化工系學生王偉仲等人組成的創業團隊「FLUX」以自創3D印表機,上月在全球最大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接受市場測試,短短39天募集到全世界2,700人、逾164萬美元(約新台幣5,200萬元)資助,創台灣團隊在該平台募資最高紀錄。年僅21歲的FLUX執行長柯軒恩為了創業而休學,他說,FLUX 3D印表機是放在桌上的「超級工廠」,一台機器就具備3D列印、3D掃描、雷射雕刻等多種功能,使用者放上任何模型,不用經過繪圖就能列印,更可針對需求任意擴充模組及噴頭,例如可印出小鴨形狀的餅乾模具,若換成奶油、巧克力噴頭,就可列印蛋糕。

 柯軒恩表示,現在很多大學生休學都不再掙扎,因為「自己的生活要自己規劃」,現在現在沒有時間念書,因為網路訂單已經多達2,200台,須加緊出貨,現在的目標就是經營公司到上市。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30 下午 05:09:10
關鍵字:台大,3D印表機,網路募款,楊泮池,矽谷,陳良基,台大車庫,FLUX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