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漢字文化開筆 倪重華就任第1個公開活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 下午 06:50:54 / 文化藝術

 台北市文化局在2015年頭一天,在中山堂前廣場舉辦元旦漢字文化新春開筆活動,邀請水墨畫家李奇茂、布袋戲國寶陳錫煌等10位文化人擔任開筆官,揮毫書寫吉祥語詞,迎接羊年到來。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表達對接觸業務頗新鮮,接觸起來很興奮。(歸鴻亭攝影)
 甫上任的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十分低調,強調是他上任台北市文化局長後參加的第一個正式文化活動,書法是中華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關於漢字相關文化活動,台北市文化局都會持續舉辦下去。正式致詞講不到30秒就主動幫主持人點名中華民國書學會長張炳煌接手,但在活動開始前在現場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接手新職的感想,倪重華表達對業務瞭解中每一件事情都很有興趣,也很新鮮,接觸起來很興奮。對力薦他加入市府莊淑芬不進市府當副市長則表達有點遺憾。

 對於他構想規劃捷運地景音樂為百日政績,倪重華表示,具體規劃還沒出爐,還要進行拜訪百位文化人的計劃,尚有待一步步進行。

中華民國書學會長張炳煌介紹新春開筆祈福祝願的意義。(歸鴻亭攝影)
 張炳煌接手活動開場,希望透過新春漢字揮筆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正體字的真正文化內涵。他說,新春開筆祈福祝願是台北市每年元旦重要文化活動,今年延續過去漢字新春開筆精神,策劃「遊筆玩墨 喜迎春」活動,藉由書寫揭開新的一年的序幕,同時啟動文化傳承的新運。

 活動由倪重華轉動幸運漢字轉盤轉出「羊」字祈願漢字,再邀請10位文化名人擔任開筆官,以「羊」字發想、書寫祝福詞句;現場多位民眾也一起加入這場漢字書寫揮毫,展現新年新氣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 下午 06:50:54
關鍵字:漢字,倪重華,李奇茂,布袋戲,陳錫煌,張炳煌,開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