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二姐"江蕙宣佈今年16場"祝福"演唱會後告別歌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2 下午 04:10:36 / 演藝動態

 台語歌后「二姐」江蕙今日下午宣布今年開唱,將在2015年8月、9月於台北小巨蛋、高雄巨蛋舉行共16場「祝福」演唱會,但突然表示將在舉辦完巡迴演唱會後永遠退出歌壇退休,在演藝圈中投下強力震撼彈。

台語歌后「二姐」江蕙今日下午宣布將在今年「祝福」演唱會後告別歌壇。(歸鴻亭攝影)
 被歌迷暱稱為「二姐」的台語歌手江蕙幼時窮苦,父親是布袋戲戲偶師傅,從小與妹妹江淑娜在台北北投酒家走唱,15歲正式出道以來,從早期的《你著忍耐》、《惜別的海岸》,到近年的《酒後的心聲》、《家後》、《甲你攬牢牢》,道盡台灣人的喜怒哀樂,唱紅的歌曲無數,共獲12座金曲獎。她說,這將是「最後一次的巡迴演唱會,結束之後將會告別歌壇,回到10歲之前沒有鎂光燈的日子。」

 江蕙表示,唱了一輩子的歌,感謝上天給我這個天賦,也謝謝大家喜歡聽我唱歌,因此我一直戰戰兢兢,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機會,也非常慎重的唱好每一首歌,這將是最後一次的演唱會,會盡最大的努力,用所有的力氣,把最完美的聲音,最完美的身影留下,給大家留下一個最美好的回憶,為自己的歌手生涯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經紀人陳子鴻已證實江蕙的退休宣言,並表示已經醞釀很久。陳子鴻坦言,2012年底同時準備「鏡花水月」演唱會和新專輯,她曾覺得壓力太大,向他表達想出去走走,接著消失2週之久,當時就察覺有異樣,後來因為看到演唱會一直加場又一直秒殺,為了不讓歌迷失望壓下來。

江蕙決定退出歌壇在演藝圈中投下強力震撼彈。(歸鴻亭攝影)
 陳子鴻說,江蕙現在狀況非常好,她希望留給大家完美印象,所以才會想要選在這個時候宣布退休,雖然有幾首錄好的歌尚未發表,但未來不會再開演唱會或發行新專輯。

 繼2008年「初登場」、2010年「戲夢」、2013年「鏡花水月」,江蕙今年「祝福」16場演唱會於7月25日起在台北小巨蛋共12場、8月29日起共4場在高雄巨蛋舉行。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2 下午 04:10:36
關鍵字:江蕙,布袋戲,江淑娜,北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