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年NCO展望 培養國樂菁英人才強化台灣原創音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7 下午 06:16:19 / 文化藝術

 台灣國樂團(NCO)今日介紹新年度展望與新樂季重點節目內容,延續「用國樂訴說台灣最美的音樂故事」品牌精神,強化台灣原創音樂的推動,一口氣推出8首的委託創作。

台灣國樂團續聘閻惠昌再任3年音樂總監,今日介紹新年度展望與新樂季重點節目內容。(歸鴻亭攝影)
 續任該團音樂總監的閻惠昌表示,今年台灣國樂團委託更多台灣創作家進行創作,邀請他們運用傳統國樂與當代西方創作語彙,打造出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獨特音色,並藉由各種合作機會,讓台灣的年輕演奏家或作曲家的作品能走上國際,打響台灣國樂團品牌。

新任台灣國樂團團長姜汝玫履新首次面對媒體。(歸鴻亭攝影)
 閻惠昌說,有別於2014年透過「旅人樂記‧臺灣」的創作計畫展現「國際作曲家眼中的台灣」,2015年著力於台灣作曲家的在地發聲,邀請到潘皇龍、李英、洪千惠、許雅民、張瓊櫻、王乙聿、劉至軒不同世代、不同音樂領域的作曲家,從傳統的文化元素出發,運用傳統國樂或當代西方的創作語彙,試圖為國樂團以及臺灣各族群的原生樂器如鼻笛、口簧琴等激發出屬於臺灣這塊土地的獨特音色。

 另外,台灣國樂團也將舉辦一場青年作曲家徵曲活動,以國際著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人文地景為主題徵求大型國樂團編制以及小樂團編制的作品;既有的「青年指揮培訓計畫」、「器樂好聲音」選拔比賽也將繼續舉辦,為國樂培養人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方芷絮希望打響台灣國樂團品牌。(歸鴻亭攝影)
 新任台灣國樂團團長姜汝玫指出,台灣樂國樂團一定要用國樂講出台灣的故事,傳達我們台灣的感情,發表台灣人的作品,提供台灣青年演奏家或台灣藝術家的平台。

 台灣國樂團表示,該團積極推動「在地取材,也要取才」的理念,在指揮、演奏及作曲3方面逐步進行國樂菁英人才庫的建立,逐步打響台灣國樂團品牌。2015年經典樂季則以「中西樂器大進擊」、「搬演族群的故事」、「親炙大師風采」以及「大自然與人文的對話」4個脈絡製作各場節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7 下午 06:16:19
關鍵字:NCO,閻惠昌,姜汝玫,太魯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