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紐西蘭父親台灣尋子奇緣 "眠月之山"感謝江蕙送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7 下午 06:38:49 / 溫馨故事

 紐西蘭人費爾1998年因兒子在台灣登山失蹤而6度訪台尋找,也因緣際會在計程車上被江蕙歌聲吸引,江蕙獲知此事後,2010年邀他來台聽她的演唱會,今日費爾在台北推出新書《眠月之山》,江蕙無法到場,但送花及卡片祝賀。

紐西蘭人費爾拿著江蕙贈送的卡片及他要贈送江蕙的畫像拍照。(歸鴻亭攝影)
 費爾將來台尋子的經過撰寫成書《眠月之山》,江蕙為費爾的新書撰寫序文,表示喪子的椎心之痛非一般人所能承受,很欣慰能以歌聲緩解一個父親的悲傷。未能前來新書發表會現場,但留下一段文字:「很抱歉今天不能親自來參加你的分享會。在這裡獻上最誠摯的祝福,也希望你的新書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也希望臺灣人的溫暖可以讓你把這裡當作你第二個家。」

 從1998年開始,完全不懂國台語的費爾為尋找來台登山失蹤德兒子魯本,6度來台尋子,身上掛著貼著孩子照片的告示牌,獨自在阿里山區搜尋。費爾表示,尋子過程中,在計程車上聽到了江蕙歌聲的他,不禁著迷感動,認為江蕙的歌聲唱出人們受傷時的感情。

 後來在離台前,費爾特別上江蕙唱片公司網站感謝,寫下「撫慰了一位父親喪子的心」,江蕙得知消息後,於2010年演唱會邀請他擔任演唱會嘉賓,更為這位父親演唱一首她久未唱的《半醉半清醒》。

 今日新書發表會上,費爾形容江蕙是格林童話裡的吹笛手,吹出人生最濃縮的苦、最純然的愛。雖然最終還是無法找到兒子的下落,他說,「寫的不是英雄故事,而是一個充滿困惑的父親,受到台灣人熱情的幫助。」

自左至右為作家劉克襄、費爾與何英傑合影。(歸鴻亭攝影)
 這個感人的故事經由作家劉克襄報導而廣為人知,本書的另一位作者何英傑也從紐西蘭返台,兩人共同見證這個溫暖的故事,許多珍貴的細節都藏在這位父親的心上,那些情感的皺褶處,都寫在《眠月之山》書中。這不是一段「喪子」的故事,而是一段「尋子」的故事,不是一段關於死亡的故事,而是一段關於生命如何長成的故事。透過這段歷程,費爾走過失去摯愛的試煉,卻交到許多朋友。

 費爾說,這些經歷讓他有了勇氣去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實,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友誼,理解到是台灣這片土地接納了他,以及魯本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他說,「我很欣慰,兒子的終點是在台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7 下午 06:38:49
關鍵字:紐西蘭,眠月之山,江蕙,阿里山,劉克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