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大學戲劇系班底戲班子劇團 "柳橙時光"傳承戲魂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8 下午 07:46:50 / 文化藝術

 小劇場是一種非主流的劇場形式,近年許多台灣藝術大學、台灣大學與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出身的年輕班底大肆在「黑盒子」裡攻城略地,而在台灣最早創立超過50年的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師生的支持的戲班子劇團,將推出2015開春新作《柳橙時光》,要在眾多晚輩學府裡「殺」出一片天地。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班底組成的戲班子劇團,推出2015開春新作《柳橙時光》。(歸鴻亭攝影)
 戲班子劇團從1991年大學時創團,製作總監杜政哲一干成員11年間總共做了25齣戲,是小劇場圈重要的劇團之一,2002年卻休團,直到散夥已超過10年的2013年,以《再見 好不好》重返小劇場,頗獲好評,雖然10多年把江山讓別的學校戲劇同業呼風喚雨,這次戲班子劇團經理劉靜婉說,文大戲劇系的「資質」還是能製作出一流的作品。

《柳橙時光》演出一段你和我心有戚戚的隱晦感情。(歸鴻亭攝影)
 《柳橙時光》是戲班子劇團第29號作品,由杜政哲編導《再見 好不好》時還在戲裡當演員的九年級生林紹謙執導;他說,《柳橙時光》描寫一段愛情、友情青春物語的「戲中戲」,裡面除了當下年輕人的熱血青春生活,林紹謙承認這戲裡多多少少也是他自己經歷的慘綠年華的心境。

 至於名稱選《柳橙時光》,林紹謙表示,橙是這個戲的顏色,不是黑的絕對,也不是白的單純,更沒有紅的激烈,四個演員,交錯扮演多個角色。橙色不極端偏中性,混雜著酸甜苦辣而成的果汁,令人想一飲而盡。這戲只用羅申、陳威光、謝毅宏與黃妤榛4位演員,3男1女交錯扮演多個角色,演出一段你和我心有戚戚的隱晦感情。

九年級生林紹謙說明執導《柳橙時光》的心境。(歸鴻亭攝影)
 林紹謙是戲班子劇團推出一系列新導演作品的第一步,希望培植更多劇場的新血;而以演員來說,黃妤榛頗亮麗的外型,自然的身段,加上五官有戲味,說不準也是明日之星。

 若說從1907年李叔同、歐陽予倩搞春柳社濫觴,直到台灣以1980年才開始的蘭陵劇坊和實驗劇展蛻變的小劇場風潮,戲班子劇團也算是頗早跟進的劇團,《柳橙時光》算來也是傳承了戲劇的一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8 下午 07:46:50
關鍵字:文化大學,戲劇系,戲班子,杜政哲,小劇場,林紹謙,柳橙時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