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開創電影合製新契機 "台法電影創投工作坊"啟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8 下午 08:08:08 / 演藝動態

 文化部與法國在台協會共同推動台法電影合作計畫有成,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月13日率5部台灣電影企畫,前往巴黎參加由法國國家影視動畫中心(CNC)舉辦之「台法電影創投工作坊」,預計將為台法電影合製開創嶄新契機。

文化部與法國在台協會共同推動台法電影合作計畫,金馬創投會議預計將為台法電影合製開創嶄新契機。(歸鴻亭攝影)
 這項「台法電影創投工作坊」將在巴黎舉行,前進法國的5部台灣電影企劃包括有《賽蓮之歌》、《廢棄之城》、《迷幻在日落前》、《阿海》、《再見瓦城》,尋求國外資金合製,包括導演沈可尚、易智言、王威人、詹京霖、莊景燊與趙德胤、監製黃茂昌、李烈、王興洪與王莉雯等,都將到法國與法國製片一對一會談媒合。

 跨區域、結合多卡司的國際合製方式,是全球電影工業近年的趨勢。文化部次長許秋煌表示,這項合作不但有助於資金籌措、擴大市場、促進創作資源共享,也可以因為不同文化和題材的碰撞,激勵電影藝術層面的創新。

現場介紹前進法國的台灣電影企劃內容。(歸鴻亭攝影)
 為了提高此項工作坊的效益,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與法國Lightbox電影協會台灣文化光點計畫結合,特別策劃了兩晚的電影放映,邀請法國的國際製片商、發行商、行銷商、影展主席、選片人、影評與記者等專業人士,到巴黎拉丁區的Les 3 Luxembourg電影院觀賞上述電影導演們先前的作品,進一步促成媒合的成功,同時也藉機推介台灣的新銳導演與電影創作。

 「台法電影創投工作坊」計畫同時將與法國南特三洲影展合作,在5項電影計畫中遴選1部特優,於16日晚間頒發南特獎獎項,獲選計畫將獲南特影展持續追蹤及協助,並獲邀參加於2015年11月舉行之南特影展南方合製工作坊會議。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8 下午 08:08:08
關鍵字:法國,影視,動畫,許秋煌,南特影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