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勵馨邀女權鬥士訪台號召反暴力 柯文哲參加不悅跳舞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2 下午 06:12:09 / 人權社會

 勵馨基金會今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北主辦「提升婦女地位亞洲會議」聚會,50位來自亞洲的女性主義者和亞洲「十億人起義」(One Billion Rising, OBR)召集人,分享故事、行動、成就和挑戰,同時提出「提升婦女地位亞洲會議宣言」,呼籲亞洲社群的女人和男人們站出來,對抗各種形式的父權、對女人的鄙視與剝削,一起散播言論、喚起意識並組織活動,以挑戰孕育婦幼暴力的文化環境。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十億人起義」活動邀請講話。(歸鴻亭攝影)
 在勵馨基金會和伊芙的見證下,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臺北市邁向無暴力」標章,柯文哲表示,全球有10億人曾經受到性侵或暴力虐待,聽起來很可怕,而在臺北市性侵和家暴事件通報件數增加,大多數的受害者是女性,也有男性受害,所以不分性別,應該共同終止暴力,從現在開始要讓臺北市成為沒有暴力的城市。

 OBR行動發起人暨全球女權鬥士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指出,OBR行動自2013年開始,頭兩年主要訴求是「10億人起義」和「10億人為正義起義」,這項行動至今已有超過兩萬個組織,上千萬人響應加入,高舉食指,用舞蹈喚醒,並意識到暴力侵害婦女是人權問題。

全球女權鬥士伊芙.恩斯勒(左)呼籲亞洲社群的女人和男人們站出來,對抗各種形式的父權、對女人的鄙視與剝削。(歸鴻亭攝影)
 伊芙.恩斯勒說,第3屆的主題為「革命」(Revolution),全球大串連,印度、菲律賓、孟加拉、非洲肯亞、史瓦濟蘭、蓋亞那、美國加州、夏威夷、海地等國家,擊鼓(Drum)、跳舞(Dance)、站出來(Rise),疾呼改變,要用各種行動,堅持反對暴力。她表示,「10億人共同起義」活動不可能單靠女性努力,還需要男性支持,只有男性都成為V-MEN(反暴力運動的男性」,10億人共同起義活動才會成功。

活動邀請柯文哲一起跳舞,引起他一臉不悅拂袖而去。(歸鴻亭攝影)
 不過當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伊芙.恩斯勒邀請柯文哲一起跳舞,柯文哲非常生硬且且一直搖手,立即向身旁的社會局長許立民臉色不悅說話,並馬上走人,隨即於接受媒體聯訪時表達流程並沒有要跳舞的部份,他認為這種活動要辦,但不要搞得好像作秀,很不喜歡這種活動。

 勵馨基金會指出,臺北市2013年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案件15,489件,其中婚姻、離婚或同居關係暴力佔5,871件。從被害人概況來看,計有10,683人,其中受害女性約佔70%(7,157人)。臺北市2013年性侵害事件通報案件1,284件,從被害人概況來看,計有812人,高達84%的女性(681人)受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2 下午 06:12:09
關鍵字:勵馨,女權,反暴力,柯文哲,性侵,家暴,許立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