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百年老出版社順應時代 出版"漢堡聖經"美食食譜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3 下午 07:50:09 / 美饌饕餮

 曾經引領中國出版事業超過百年風騷的商務印書館,從清末1897年創建到胡適推薦王雲五接辦,再到在台設立分館,國共內戰老蔣敗退台灣後,改稱台灣商務印書館,始終以傳統模式經營。

台灣商務印書館營業部副理高珊介紹《漢堡聖經》。(歸鴻亭攝影)
 台灣商務印書館營業部副理高珊表示,該館1947年在重慶南路3層磚木造房屋傳承,因房屋老舊將改建遷往新店,去年中王雲五長孫王春申新接任董事長,從出版教科書與史地古籍方向開始注重當代各類面向書籍的出版,《漢堡聖經》成為這家老牌出版巨人的另一個新面貌。

 該館編輯部外文組主編許景理說,《漢堡聖經》是法國出版超過50本食譜的瓦雷西.杜葉(Valéry Drouet)原著,書中精美圖片是皮耶路易.威爾(Pierre-Louis Viel)攝影,書中從麵包、醬料、配菜到肉餡,53種必吃漢堡配方大公開,教讀者輕鬆做出可口誘人、變化萬千的漢堡肉餡,再羅列超簡單烹調步驟,廚房菜鳥也可以立刻變出美味漢堡。

 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令大家心驚膽跳,外食總擔心自己吃下去的食物究竟來源安全不安全。高珊指出,以國人早餐常見的漢堡為例,就會擔心麵包的原料是否使用了黑心麵粉,是否加了不該加的香料,生菜番茄小黃瓜是否清洗乾淨未受致命毒菌污染,肉品來源是否安全,就連塗抹麵包的奶油以及各式醬料都大有學問。

 瓦雷西.杜葉在書中特別強調,漢堡不是速食,是一點都不油膩、非常健康的食物;本書前8頁先教導如何動手製作各式麵包、醬料,和配菜;後面則井然有序的區分出牛肉漢堡、雞肉堡、魚堡、素食堡等速食店常見的類別;最後還有1份飲料單,羅列各種漢堡適合搭配的飲品。

《漢堡聖經》53種必吃漢堡配方大公開。(歸鴻亭攝影)
 瓦雷西.杜葉12歲開始對烹飪產生濃厚興趣,17歲從飯店管理學校畢業後便投入餐飲工作,身影遍及倫敦、巴黎、盧昂及諾曼第特魯維爾的餐廳,也曾在法國度假勝地濱海博略的餐廳裡服務,多年來優游美食雜誌界、出版界和廣告界。

 《漢堡聖經》由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普羅旺斯大學當代法國文學博士嚴慧瑩翻譯。高珊表示,台灣商務印書館將會以更新的面貌繼續在出版界發揮創意,提供讀者更多符合時代走向的好書。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3 下午 07:50:09
關鍵字:漢堡,商務印書館,胡適,王雲五,法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