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被跨國販嬰集團賣到芬蘭 薩賓娜回台尋親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5 下午 04:11:15 / 社會福利

 30多年前,褚麗卿和丈夫組成跨國販嬰集團,將60多名嬰兒的身分竄改後,從台灣賣到芬蘭、澳洲、美國、瑞典等地讓人領養,現年35歲的薩賓娜(Sabina)是當時被送往國外的嬰兒之一。

被跨國販嬰集團賣到芬蘭的台裔薩賓娜(左)希望有機會找到生父母,右為立委王育敏。(歸鴻亭攝影)
 王育敏表示,因為販嬰行為不知道有多少台灣之子流浪在異鄉,30多年來無法盡到照顧、養育這些女孩的責任,但30年後應該有責任協助他們找到根,協助他們能夠骨肉團圓。

 賣到芬蘭的台裔薩賓娜,挺著5個月的身孕,遠從芬蘭飛來台灣,今日在立委王育敏陪同下,希望有機會找尋親生父母或親人。35歲的薩賓娜表示,她大約是在1980年歲多時被販嬰集團賣到芬蘭收養,之前曾在我國駐外使館幫助下來台尋親,卻發現當年的文件姓名,出生年月日以及戶籍都被販嬰集團偽造,讓她的尋親之路困難重重。在養父母支持下,這次已經是第3度來台尋親,因為證件資料註明的親生父母姓名、戶籍、出生日期都是假資料,身邊除了當時的衣物和嬰兒照片外,沒有其他原生家庭資訊。

 薩賓娜說,以前想到親生父母都會心情沉重,常在晚上哭著睡覺,想媽媽當年遭遇什麼樣情形才會將她出養,很久以前就開始思考自己的背景,現在她即將成為媽媽,更希望能讓她的小孩知道自己從何而來。

 尋親之路已經超過15年,過程中心情起起伏伏,如果有機會與親生父母見面,很多問題與感覺會塵埃落定,也不會怪原生家庭,讓生氣的情緒存在心理不健康,生命要繼續往前。如果這次還是沒有結果,之後可能就專心留在芬蘭,將心力放在她的家庭。她說,將在台灣停留10天,如果任何人有關於她與原生家庭的訊息,歡迎聯絡。

薩賓娜說明以前想到親生父母都會心情沉重,現在則不會怪原生家庭,生命要繼續往前。(歸鴻亭攝影)
 兒福聯盟處長白麗芳表示,薩賓娜背後其實是個可憐的販嬰故事,30年前女子褚麗卿和丈夫組成跨國販嬰集團,專門找未婚媽媽或貧戶下手,帶回他們的小孩,竄改身份資料,當時共有60多名嬰兒被送到國外去,除了薩賓娜,還有兩名當年的孩子也在找尋自己的親生母親。

 警政署防治組組長謝芬芬指出,褚麗卿現在已經出獄,但要找她拿當年的販嬰名冊恐有困難,只能儘量從一些線索拼湊出嬰兒父母的資訊,協尋有一定難度,但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只要有個案尋求協助,警政署都會專責、專案處理,一定會盡力協助。

 王育敏呼籲,警政署應該要盡速建立當初販嬰集團清單,來協助相關受害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5 下午 04:11:15
關鍵字:販嬰集團,芬蘭,王育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