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南人劇團蔡柏璋推出"Q&A"首部二部曲6小時聯演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5/1/15 下午 06:56:17 / 卓越菁英

 《Q&A》是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柏璋,繼全長6小時的電視影集型式舞台劇《K24》後,再創的史詩長篇作品,透過對聲音的「失憶」與「追憶」,重新探問親情、愛情與情慾認同等相關議題,是蔡柏璋至今創作當中,被譽為最大膽發覺角色內心底層黑暗面的作品。

由《Q&A》編劇蔡伯璋主演的男主角劉憶。(沈孟璇攝影)
 這部《Q&A》故事從因車禍而失憶的劉憶開始,他為了追尋過去的自己,開啟一段追憶旅程。全場景橫跨台北、開封、倫敦與柏林4地,時空不斷交疊錯置,透過3個世代、12個角色彼此錯綜複雜的愛戀情仇,交織出一段傷感又詭譎的自我認同之旅。

 蔡柏璋的作品一向關注性別認同議題。從這次作品裡可以反映現實生活中,不論是異性或是同志關係,在情感上所面臨的問題並無異同,透過這齣戲,讓觀眾有機會去認識、理解一些逾越傳統社會道德規範之外的性需求者的內心。

 本次演出也特邀德國演員Raphael Kading和以色列演員Shai Tamir來台參與演出,除了視覺融入不同文化外,在語言上也為演員帶來挑戰,劇中有國語、粵語、英語、德語及希伯來語,大大考驗演員的語言能力。

左為飾演《Q&A》男主角劉憶兼編劇的蔡伯璋、姚坤君(中)與黃士偉(右)分別飾演劉憶雙親。(沈孟璇攝影)
 《Q&A》首部曲在4年前就已經搬上舞台,只是這一次的<《Q&A》首部曲有別於4年前的版本;蔡柏璋表示,現在看4年前版本會覺得過於嘻鬧,現在自己的生命經歷更豐富了,新的版本步調也因此緩慢了許多,蔡柏璋說:「我覺得創作者只能夠誠實面對現在自己最誠實的狀態,就希望觀眾也可以陪我們一起成長。」

 在2010年首演後的《Q&A》首部曲,不定期的會在公視表演廳重播,自此,台南人劇團就不斷接獲觀眾來信或公視留言板詢問:「何時才能看到二部曲?」這次台南人劇團不負所望,終於要在1月17日至25日於台北城市舞台首度推出首部曲和二部曲的聯演,提供觀眾再次難得的看戲體驗,接連享受這6小時的悲歡離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5/1/15 下午 06:56:17
關鍵字:台南人劇團,蔡柏璋,Q&A,性別認同,公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