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印度前總統卡藍 將來台參加30屆世界詩人大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0/11/30 下午 10:11:40 / 文化藝術

 第30屆世界詩人大會12月2日將於張榮發基金會開幕,將有來自世界45個國家與地區,超過300位詩人參與,包括首度訪台的印度前總統,也是詩人的阿布杜‧卡藍(Abdul Kalam)。

愚溪背後的照片右方為即將來台的印度前總統阿布杜.卡藍。(歸鴻亭攝影)
 本屆「世界詩人大會」由詩人愚溪主辦,他表示,本屆主題訂為「海洋與島嶼的對話:愛與和平」,將有余光中、洛夫、蕭蕭等兩百餘位台灣詩人參與,余光中與洛夫並將舉行專題演講。

 愚溪指出,世界詩人大會成立於1969年,創始於菲律賓馬尼拉市,主辦單位為國際桂冠詩人聯盟(United Poets-Laureate International),台灣是創始會員國之一,這是第四度在台舉辦,今年能請到甘地之後,2007年才剛卸任,在位期間致力消弭印度國內的族群隔閡,受印度人民愛戴素有印度「人民總統」、「飛彈之父」之稱的印度前總統阿布杜‧卡藍,是民國13年梁啟超、蔡元培邀請印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泰戈爾訪華後,首次中印兩國的重要文化交流。

愚溪接受"鳳凰網"獨家專訪。(歸鴻亭攝影)
 他表示,與阿布杜‧卡藍因喜愛詩文成為忘年之交過去多次邀請但始終無法成行,今年初他把印度重要史詩《蒂魯古拉爾》翻成中文譯本`出版,讓卡藍首肯,這次前來會在大會開幕儀式上朗誦詩作。這次愚溪以詩人的身分邀請詩人總統,跟整個國際詩人交流,還有國內詩人交流,也請玄奘大學和清華大學跟他一起交流,相信會促進中、印詩歌藝術文化發展。

 愚溪說,世界詩人大會成立於1969年,台灣也是創始會員國之一,40多年來集會地點遍及全世界,2003年曾移師台北舉辦,這次將在宜蘭馬告國家公園舉行國際詩歌文學高峰會,12月7日閉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0/11/30 下午 10:11:4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