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肝基會免費助弱勢族群 提供帶狀疱疹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5 下午 07:13:12 / 社會福利

 帶狀疱疹(皮蛇)、肺炎鏈球菌容易在秋冬時,侵襲免疫力差的中老年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天獲贈疫苗,將補助低收入戶以及身心障礙朋友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稱許這項服務讓身障及經濟弱勢的朋友們,能獲得兩大疾病預防照顧。(歸鴻亭攝影)
 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目前已有自費疫苗,可提供7成保護效果,為幫助弱勢族群,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藥廠愛心贊助下,提供1百劑帶狀疱疹及1千劑肺炎鏈球菌疫苗,即日起讓低收入戶、身障民眾可免費施打。

 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實發展執行長李懋華表示,即日起至本月31日止,將提供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23)1,000劑與帶狀疱疹100劑,分別給1984年以前出生30歲以上、1964年前出生50至79歲的低收戶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弱勢民眾施打,額滿為止。

 根據研究顯示,每3人就有1人可能得到帶狀疱疹,且3分之2以上病患是50歲以上年長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副執行長粘曉菁醫師表示,帶狀疱疹病毒就是造成小朋友「出水痘」的病毒,在水痘痊癒後,病毒會潛藏在體內的神經節中,當身體免疫力差時就可能發作,施打帶狀疱疹疫苗可降低5到7成的發病風險。

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實發展執行長李懋華宣佈提供帶狀疱疹、肺炎鏈球菌疫苗補助低收入戶以及身心障礙朋友接種。(歸鴻亭攝影)
 另外,肺炎鏈球菌感染則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及65歲以上年長者,可能導致腦膜炎、敗血症、肺炎等嚴重併發症,或留下癲癇、中風、腦水腫等併發症,施打肺炎疫苗可降低7成5肺炎發病風險。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稱許這項服務讓身障及經濟弱勢的朋友們,能獲得兩大疾病預防照顧,不過換肝病患、正在癌症化療、正在接受注射干擾素治療C型肝炎的病人,則不宜接種帶狀疱疹疫苗。

 低收入戶及領有身障手冊的民眾可以免費施打,地點在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2樓之2臺北市好心肝門診中心,時間到1月31號為止,詳情可利用肝病基金會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5 下午 07:13:12
關鍵字:肝基會,帶狀疱疹,肺炎,鏈球菌,疫苗,李懋華,黃世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