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象許博允轉戰拍賣市場 春拍4百餘藝術品價值近3億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6 下午 06:02:02 / 文化藝術

 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藝文經紀企業新象文創首次投入台灣拍賣業,將於台北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15春季拍賣會,拍品包括中西繪畫、雕塑、攝影、骨董、金石、珊瑚、沉香、珠寶,以及圓明園獸首的複刻品等4百餘件,價值近3億的藝術品。

新象行政總監許博允介紹2015春季拍賣會拍品,共有4百餘件價值近3億的藝術品。(歸鴻亭攝影)
 新象行政總監許博允表示,這次新象是與保利文化集團等兩岸12個藝術中心、美術館等協辦單位合作,打造一個華人的藝術拍賣平台,不少是兩岸企業或企業家成立的藝術中心或美術館,包括大陸的保利文化、北京時代美術館、季則夫工作室、世家國際藝術、馬奈草地國際中心,及台灣的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心晴美術館、新苑藝術、藝境畫廊、東門美術館等,受矚目拍品有張大千、黃君璧、溥心畬等渡海3家各有3幅重量級精品,以及保利文化提供圓明園獸首複製品。

 許博允說,這次新象是以數十年的豐富國際藝術推展經驗,希望打造一個華人的頂尖藝術拍賣平台,拍賣會重頭戲在於總價值超過2億元的書畫類,共計267項,「大陸名家精選」單元以中國水墨演繹不同的時代風貌,如錢名山的書法有顏書的寬綽、雄強,有碑的古拙方正,氣度、氣勢均博大高遠;徐悲鴻主張現實主義美術,強調寫實,影響中國畫壇至深;林風眠探尋中西方藝術的結合,是一個藝術實驗者;程十髮以邊疆風情為師,線條靈動多變,用色穠而不艷;黃永玉的紅荷炫麗亮眼,大筆揮灑,強勁有力;趙少昂、李苦禪彩墨小品、恬靜安逸。廖靜文、譚建丞、鄭百重演繹傳統水墨,季則夫獅子王細筆彩墨氣勢恢宏。

許博允希望以新象數十年的豐富國際藝術推展經驗,打造一個華人的頂尖藝術拍賣平台。(歸鴻亭攝影)
 「台灣現代藝術」則徵集前輩畫家包括陳澄波、廖繼春、藍蔭鼎、張萬傳、楊三郎等,五月畫會與東方畫會健將劉國松、蕭勤、吳昊、霍剛、莊喆等。80年代席德進、王攀元回歸鄉土,劉奇偉、龐均、楊識宏等自西洋回歸東方情懷,90年以後社會環境丕變,形形色色的觀念與表現在此時同時湧現。黃銘昌、鄭在東、薛保瑕、葉子奇、侯俊明等以繪畫陳述個人思維、關懷社會人際之對照對應關係,將繪畫之路拓展到更新的里程。

 這次拍賣的另一亮點是7位台灣攝影家郎靜山、楊基炘、柯錫杰、莊靈、郭英聲、謝春德、李小鏡,聚焦於他們拍攝時代藝術家張大千、趙無極、三毛、席德進等的翩翩丰采,鏡頭內外皆展現大師風範,也是這7位攝影大師首次共同聯展。

 這也是世界拍賣史上,首次呈現台灣雕塑最具代表性的黃土水、楊英風、朱銘的三代同堂作品,許博允指出,黃土水是台灣雕塑的先驅者,他是台灣第一位學習西方雕塑形式的藝術家,也是第一個入選日本帝國展覽的雕塑家。蒲添生是陳澄波的女婿,作品皆曾入選帝展。楊英風的《造山》、《擲》的製成時代分別為1974年、1954年,此兩件雕塑作品皆可追溯藝術家的創作源起脈絡。另外還有海外藝術大師達利的陶版畫兩套共18件、草間彌生的瓷南瓜、村上隆的版畫等。華人旅外大師朱德群、趙無極、丁雄泉亦是拍賣場上的焦點。

新象2015春季拍賣會今、明拍賣預展,後天正式拍賣。(歸鴻亭攝影)
 這次的拍賣會亦將舉辦金石古玩珍品的專拍,共計143項,包括末代皇帝溥儀攜帶出宮而後流落日本的金剛菩提念珠、北魏鎏金坐佛、紫羅蘭翡翠的送子觀音精美絕倫;十一世紀斯里蘭卡的釋迦摩尼青銅佛首,造型威嚴而柔雅,是亞洲古代佛像雕塑的極品;還有珍貴的深海紅珊瑚,特別的是傳說中的「黑珊瑚」、「金珊瑚」更是罕見;數十件的沉香雕件,雕功精細,紋理豐富;此外,紫羅蘭玉雕觀音菩薩、乾隆款墨地綠彩龍紋碗,也是難得的精品。

 拍賣預展為16日、17日兩天,有興趣者可至現場觀賞,或洽詢02-2577-2568。正式拍賣於18日舉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6 下午 06:02:02
關鍵字:新象,許博允,拍賣,圓明園,獸首,五月畫會,東方畫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