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柯文哲翻轉西區 林洲民擬與郵局合作開發亮點鑽石區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8 下午 07:42:56 / 電子政府

 中華郵政公司慶祝市定古蹟台北郵局外牆整修竣工,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帶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翻轉西區的計劃,將與台北郵局合作。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傳達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翻轉西區的計劃,將與身後的台北郵局合作。(歸鴻亭攝影)
 林洲民表示,台北市要翻轉西區,柯文哲請他傳達一個訊息,市府團隊正重新思考翻轉改造從台北車站到淡水河西區門戶,古蹟台北郵局是最大1顆鑽石。

 他說,台北市府重新檢討都市更新,以古蹟台北郵局來說,其腹地十分廣大,北市府政經小組交代都市發展局重新檢討未來的都市更新,覺得郵局一定要參加,若是這裡以一個新的開發案來進行,正好是台北車站到淡水河西區的中點的一個亮點。

林洲民認為將與台北郵局一起合作開發,並不考慮BOT方式。(歸鴻亭攝影)
 林洲民指出,他已經與郵局資產營運處方面溝通討論過,得到的訊息是郵局有最高的意願一起合作,將會儘速進行。林洲民認為這種兩方合作的模式可以參考日本東京的例子,並不考慮BOT方式。

 台北郵局成立於西元1889年7月29日,原為木造平房,1913年因火災焚燬,後委託日本知名建築師栗山俊一設計興建,1930年完工,,內部大廳挑高2層,有線腳裝飾的對柱連貫撐起,柱子與大廳天花板的古典雕刻,呈獻出細緻優雅,1992年8月14日定為台北市定3級古蹟。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8 下午 07:42:56
關鍵字:柯文哲,林洲民,台北郵局,柯文哲,台北車站,淡水河,栗山俊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