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衛武營春季旗艦節目 推出沙隆年西迪拉比鉅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9 下午 09:18:16 / 文化藝術

 衛武營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預定今年底完工,明年才會營運,不過為了讓衛武營完工之後順利營運,今年1月先成立「營運推動小組」,小組召集人暨準藝術總監簡文彬今日宣告2015春季將登場的旗艦節目,分別是2月27日由沙隆年指揮英國愛樂管弦樂團演出「西貝流士誕辰150周年」特別音樂會,以及3月比利時編舞家西迪‧拉比與河南少林寺武僧合作的「Sutra空間」。

衛武營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準藝術總監簡文彬今日宣告2015春季將登場的旗艦節目內容。(歸鴻亭攝影)
 簡文彬表示,衛武營完工後有4個室內表演廳及一座露天劇場,總席次近7,000席,比台北還多,南部是否有足夠藝文人口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他的確會擔心,要在一年半內培訓營運團隊及專業人才,並持續養成南部地區藝文人口是他的目標,要持續努力。

 他說,衛武營有3個機會,其一是深化與地方政府的合作,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二是提升節目品質,吸引來高雄參加會展的國際觀光客;第三是開發高雄以外的南部其他地區觀眾。

 要如何活化園區,絕對不是只靠著表演藝術,多功能呈現才是重點。簡文彬坦言,營運團隊接下來的工作重點,是積極展開人力與節目策劃,除邀請國際知名表演團體登台演出,希望打響衛武營的知名度,並藉此訓練團隊的國際合作能力,同時與南部各縣市文化局處及在地藝術表演團體密切合作,希望創造雙贏局面,並計畫展開跨國合作。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右)特別推薦比利時編舞家西迪‧拉比與河南少林寺武僧合作的「Sutra空間」。(歸鴻亭攝影)
 「營運推動小組」將於2月底至3月間推出春季旗艦節目為正式營運暖身,英國愛樂管弦樂團將首訪高雄,2月27日由芬蘭指揮家沙隆年(Esa-Pekka Salonen)指揮演出西貝流士壯闊史詩般的《芬蘭頌》及《第2號交響曲》,更將與鋼琴家葉非‧布朗夫曼(Yefim Bronfman)合作,為高雄民眾獨家獻演柴可夫斯基《第1號鋼琴協奏曲》。

 另外,3月6至8日於高雄衛武營全台獨家首演的《Sutra 空間》,由歐洲近年最炙手可熱的比利時編舞家西迪.拉比(Sidi Larbi Cherkaoui)與中國嵩山少林寺武僧共同創作演出,舞作巧妙融合抽象表達的現代舞與淋漓盡致的少林武術絕技,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特別讚譽為歐洲「舞蹈金童」的西迪拉比在少林寺觀察多時,之後推出《Sutra空間》,呈現大家完全無法想像的少林武僧形象,他說,過去曾多次邀請《Sutra空間》來台演出,但價格太高且檔期一直排不出來,這次來台僅在高雄演出,值得觀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9 下午 09:18:16
關鍵字:衛武營,簡文彬,英國,芬蘭,沙隆年,西迪拉比,中國,嵩山,少林寺,武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