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果陀"誰家老婆上錯床" 賣百老匯名劇還是胡婷婷胸罩


新網記者麻念台/任文嘉台北特稿
2015/1/20 下午 05:18:18 / 演藝動態

 「金獎組合」郭子乾、屈中恆、「跨界注目」胡婷婷、林利霏主演的百老匯舞台劇《誰家老婆上錯床》,從2月27日至3月14日將全台巡迴演出16場。

一位德高望重的編導楊世彭,在現今媒體眼裡重要性根本抵不過演員的胸罩,這就是現在文化藝術開始被影視傳播徹底淹沒的窘境。(歸鴻亭攝影)
 《誰家老婆上錯床》90年代轟動百老匯劇壇,獲獎無數,並榮獲最高榮譽的英國倫敦勞倫斯‧奧利弗「最佳喜劇獎」,1999年曾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這齣爆笑喜劇由國際劇場界大老楊世彭翻譯、導演,巧妙融入台灣政治百態、真實反映社會現象,探究人性與慾望,透過劇情讓觀眾反思。

 劇情描述執政黨立委魏陽曉(屈中恆飾)與反對黨女秘書王珍珍(胡婷婷飾)偷情,當飯店房間的窗戶一打開,卻發現一具無名屍,魏陽曉於是找他的助理皮召辦(郭子乾飾)來處理這件事情,結果引發一連串的調查、偵探、抓姦等情節,各種角色陸續加入,包括政客老婆、私人助理、秘書丈夫、私家偵探、旅館經理、服務生、女僕等全都捲進這場政壇人物的桃色醜聞風暴中,生動的情境佈局,展現劇作家極富創意的想像空間,增添了豐富性與可看性。

自左至右為《誰家老婆上錯床》演員郭子乾、林利霏、胡婷婷與屈中恆。(歸鴻亭攝影)
 這齣百老匯名劇首次在台灣搬演是在1999年,由九九劇團製作、楊世彭導演,李立群、趙自強、季芹聯手演出;相隔16年,果陀劇場二度搬演,同樣由楊世彭執導,演員則改由屈中恆、郭子乾挑大梁,政治時空背景也換成當前台灣最新政黨生態,不過當今媒體對這戲的藝術水準沒有什麼著墨,通通都在「胡婷婷只著胸罩上錯床」、「邀老爸胡志強看肉不尷尬」等等上面,好像賣座重點不是看一齣名劇而是演員的身體。

 百老匯舞台劇《誰家老婆上錯床》這樣宣傳下去,再過16年更新世代出來,楊世彭再來導這齣戲,恐怕不再是戲劇界的作品,全部只賸八卦,否則票會賣不出去;這位威斯康辛大學戲劇系博士出身,導過70齣戲、製作過40多部莎劇的楊世彭,恐怕會在目前影視媒體的炒作下成為「牛肉場」編導。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任文嘉 日期:2015/1/20 下午 05:18:18
關鍵字:果陀,百老匯,英國,倫敦,楊世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任文嘉報導
麻念台/任文嘉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