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廳院推行"劇場有禮"運動 為小朋友增設"藝閱空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0 下午 06:42:46 / 文化藝術

 有些前往國家音樂廳觀賞表演的觀眾遲到進場或於表演進行中使用手機,影響其他觀賞者甚至台上表演者情緒;也會有部分年幼小朋友看表演藝術坐不住,常發出吵聲干擾其他觀眾。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希望為兩廳院建立優質的前台服務,期望讓觀眾留下美好的欣賞經驗。(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具台灣表演藝術指標意義的國家兩廳院,一向致力於主辦國內外精緻的表演藝術活動,並提供優質的前台服務,期望讓觀眾留下美好的欣賞經驗。然而完美的劇場觀賞品質,除有賴場館的軟硬體及服務外,更需要所有觀眾的配合。經過二十餘年的部分劇場禮儀推廣,大部分前來欣賞者都已是優良有禮的好觀眾,然仍有少部分需加強宣導。

最受觀眾詬病的不禮貌行為包括遲到入場、突然作響的手機鈴聲與黑暗中發出刺眼藍光的3C產品。(歸鴻亭攝影)
 最受觀眾詬病的不禮貌行為第1名是遲到入場,第2惱人的是突然作響的手機鈴聲,第3名則為黑暗中發出刺眼藍光的3C產品。李惠美說,隨著時代的演變,手機、3C產品持有普及,已在劇場內產生新世代的干擾因子,在新的一年,兩廳院希望推動「劇場有禮」運動,邀請大家成為「劇場好國民」,共同維護觀賞品質。

 其次,為保護兒童身心及維護觀賞品質,兩廳院還希望能特別宣導建議家長為6歲以下兒童選擇標有親子符號的親子節目,節目選擇可參考兩廳院每月出版的「藝文指南針」親子類資訊,如此可避免於演出中兒童發生不適應情況進而影響其他觀眾欣賞節目的品質。

國家音樂廳特別規劃了一個多元使用空間「藝閱區」,提供給演出中有不適應狀況需中途離場之家長與孩童使用。(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於前台區域一向備有許多可同步欣賞電視轉播的休憩區,今年國家音樂廳特別規劃了一個多元使用空間「藝閱區」,除了可作為一般觀眾休憩外,更特別提供給演出中有不適應狀況需中途離場之家長與孩童使用,家長可陪同至此區稍作休憩並共同欣賞現場轉播。

 李惠美指出,希望透過「劇場有禮」運動推行,邀請每位到兩廳院的朋友,共創劇場欣賞好品質,讓自己和旁人皆能享受美好的觀賞經驗。

 兩廳院表示,這套辦法將先在兩廳院進行,若推行順利,將來歡迎台中國家歌劇院及高雄衛武營沿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0 下午 06:42:46
關鍵字:兩廳院,國家音樂廳,李惠美,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