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0客家桐花祭"遊客人次逾648萬經濟產值231億


新網記者葛崇恩台北特稿
2010/12/1 下午 09:52:19 / 民俗古蹟

 今日客家委員會及蓋洛普市場調查公司,於信義誠品店公布「客家桐花祭」整體數據統計指標,結果參觀人數高達600萬人次參觀,其中更有47%的民眾是第一次參加。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於"客家桐花祭"成果發表會致詞。(葛崇恩攝影)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表示,「客家桐花祭」不只是客家人的活動,而是全民認同的運動,希望明年建國一百年能夠破千萬人次來參與。

 客委會黃玉振表示,原本以為這次人數只會破百萬,想不到竟然達到600多萬人次,而且總營業額高達231.227億收入,比自己所預估的還要高出許多,滿意度高達97,98%,代表「客家桐花祭」的成功已被大眾所認同。

 黃玉振指出,在苗栗香格里拉所舉辦的「客家桐花祭」單一日參觀人數高達六萬人,更是打破苗栗縣政府歷年來參與活動最高人數,而且總營業額高達92億,也是全台最高。

蓋洛普市場調查公司顧問丁庭宇(右二)與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中)等人合影。(葛崇恩攝影)
 「客家桐花祭」不但創造遊客人潮,更是帶動了就業率。黃玉振表示,此次的「客家桐花祭」總共在11個縣市舉辦,利用合作和工讀的方案,成功幫助約10萬人次就業,讓現在失業率偏高的局面緩和許多。

 蓋洛普市場調查公司顧問丁庭宇指出,雖然民眾滿意度接近百分之百,但是有部分民眾認為在交通路線規劃及疏散人潮,還是要加強,停車場位置安排,和洗手間的數量增設以及清潔度都有改進的空間。

 丁庭宇希望,各政府單位及客委會在規畫上應該提早,作更多的宣傳,並運用行銷策略與相關商家合作,以建立經濟效益。

 他表示,這次更邀請25位相關學者提出看法,認為應將「客家桐花祭」套用在企業或是品牌的識別系統(CIS),以提升市場價值。

 近年來,陸客來台次數頻繁,也建議將客家桐花祭放入在陸客參觀的行程內,包括國外觀光客的行程,讓全世界看到「客家桐花祭」的獨特文化。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葛崇恩 日期:2010/12/1 下午 09:52:1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葛崇恩報導
葛崇恩報導列表
綠色和平組織555噸"彩虹勇士號"明年1月抵達台灣
生態環保 2010/12/17 下午 09:58:19
"挪威的森林"17日上映 男主角松山研一來台宣傳
演藝動態 2010/12/16 下午 09:47:5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