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攜手文化部 "春遊博物館"讓寒假更精彩


新網記者任文嘉台北特稿
2015/1/21 下午 06:33:33 / 文教活動

 2015年春季教育部、文化部集合轄下20館所推出「春遊博物館」系列展演活動,整合生態、海洋、科學、藝術及人文歷史的元素,規劃展覽、營隊、研習講座、影片欣賞及閱讀等多元形式的活動,鼓勵民眾走進博物館及圖書館,提供饒富知識性之精采、寬廣的學習饗宴。持學習護照集戳章還可兌換精美文藝禮品。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熊宗樺宣佈「春遊博物館」系列展演活動開跑。(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熊宗樺表示,今年上半年教育部的社教館所有108場次講座、460場次研習、120場次營會、1.700場次以上的展演活動;「春遊博物館」則將由管轄的10所社教館所,及文化部所屬的9所文化館所,集合資源辦理此系列活動,由各館所規劃具有特色又能寓教於樂的學習活動,讓大人與小朋友寒假與春節期間前來參與都能有滿滿的收穫。她強調,今後一年會辦兩次這樣的大型聯合展演,並預告之後登場的將是「夏日樂遊學」系列活動。

國立科學博物館館與浙江自然博物館合作展出「恐龍蛋.誕恐龍」特展,安排了一窩於6,500萬年前產下的鴨嘴龍類恐龍蛋給民眾親手觸摸。(歸鴻亭攝影)
 國立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介紹,全球第一個「恐龍蛋.誕恐龍」特展,由該館與浙江自然博物館合作展出,即起於台中科博館登場,展至4月15日,總計展出138件的恐龍蛋化石展品,最大的恐龍蛋長達近50公分,最小蛋化石只有2公分,其中特別的藏品包括一顆形體完整的竊蛋龍胚胎蛋化石及全球僅兩件的竊蛋龍體腔內含有蛋的化石珍品。此外,科博館特別安排了一窩於6,500萬年前產下的鴨嘴龍類恐龍蛋,邀請民眾親手摸摸看。

熊宗樺與國立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觀看水龍捲。(歸鴻亭攝影)
 民眾於活動期間持學習護照或活動摺頁參訪1所社教館所,可蓋1枚戳章,參訪同一縣市之社教館所,集戳4枚,或參訪跨縣市之社教館所,集戳2枚,即有機會獲得102年度國立館所文創商品設計比賽獲獎限量版作品「墨器」、「拼‧工藝」或「海角樂園Island Paradise─紙公仔& Postcards套組」;另外,於春節期間參觀教育部所屬5所博物館,即可獲得「春遊博物館─春節限定版紙膠帶」;文化館所亦提供豐富的集章紀念品及春節來館禮。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任文嘉 日期:2015/1/21 下午 06:33:33
關鍵字:教育部,文化部,博物館,熊宗樺,孫維新,恐龍,化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任文嘉報導
任文嘉報導列表
里仁安心年貨傳遞真情意 創造永續良善價值
美饌饕餮 2015/1/21 下午 07:12:09
回顧2014展望2015 民眾盼安全與幸福受保障
經史子集 2015/1/21 下午 01:37:14
罹難者家屬痛哭陳情:讓太平輪紀念碑遷出軍營
經史子集 2015/1/20 下午 05:59:5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