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功夫.詠春"10日上映 再掀詠春熱潮


新網記者葛崇恩台北特稿
2010/12/1 下午 10:40:09 / 演藝動態

 大陸製片吳思遠、動作新生代女星白靜和今年得到七項影后的惠英紅,今日來台宣傳即將在本月10日上映的電影《功夫‧詠春》。

"功夫.詠春"女主角白靜展現詠春拳架勢十足。(葛崇恩攝影)
 吳思遠表示,台灣人都把詠春的創始者錯認為是葉問,但事實上真正的詠春創始者來自於嚴詠春,這部片不只是單純的武打片,更是結合愛情元素,描述嚴詠春跟梁博儔這對歡喜冤家相知到相戀的故事。

 他指出,現在的大陸新生代演員當中,很難找到會武打的女明星,會選中白靜,除了看重他跟章子怡都為舞蹈系畢業,有武打基礎外,也希望藉由傳承的意味,將白靜培養為接替《臥虎藏龍》一舉在國際成名的楊紫瓊的接班人。

 白靜則表示,從小就是楊紫瓊的粉絲,相當佩服她的演技和武打動作,自己不敢做為接班人,只希望能夠演好每個電影的角色。

惠英紅(左一)、白靜(中)、製片吳思遠大談"功夫.詠春"內容。(葛崇恩攝影)
 白靜於記者會中不但現場打了一段詠春拳,拍照時也比出詠春的姿勢。她謙虛的表示,此戲不單需要演技,從手到腳以及吊鋼絲的功夫都必須學習,才能將詠春祖師嚴詠春演的唯妙唯肖。

 惠英紅表示,當初接到演出這部戲的電話時,還擔心已經十多年沒有演武打片,會不會還有當年的光采,但是演出後,發現比起以前更有自信,希望老一輩的觀眾可以在此部電影中看出自己自信且不一樣的一面。

 《功夫‧詠春》的動作指導請來詠春派一代宗師葉問後人,兼李小龍師弟黎應就擔任顧問,也會有角色的演出,而且武打派老演員鄒兆龍也會參與其中。白靜說,這些前輩不但戲中的師父,戲外更是人生的導師。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葛崇恩 日期:2010/12/1 下午 10:40:0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葛崇恩報導
葛崇恩報導列表
綠色和平組織555噸"彩虹勇士號"明年1月抵達台灣
生態環保 2010/12/17 下午 09:58:19
"挪威的森林"17日上映 男主角松山研一來台宣傳
演藝動態 2010/12/16 下午 09:47:5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