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從復北到淡水 雲門劇場元年開啟40年新局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26 下午 07:49:59 / 文化藝術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今日在台北市復興北路「雲門巷」辦公室召開最後一次記者會,本月29日雲門將從工作17年的台北辦公室,移駐落籍位於滬尾砲台與淡水高爾夫球場之間的新家雲門劇場,4月起規劃一系列節目首演14場,並安排巡演台中2場、高雄3場。

雲門劇場元年將由雲門2「春鬥2015」打頭陣,並有台南人劇場、金枝演社、飛人集社劇團加入演出。(歸鴻亭攝影)
 林懷民宣布未來1年淡水新家演出的節目,將由雲門2「春鬥2015」打頭陣,並有台南人劇場、金枝演社、飛人集社劇團加入演出,開啟雲門劇場元年。他感謝各界支持,表達未來雲門劇場除了是孕育雲門舞作的根據地,也將成為年輕藝術家的伸展台。

 2008年雲門位於八里的排練場意外火焚,通過《促參法》取得淡水基地40年的使用權,再靠4千多筆的民間捐款支持,經過7年籌備興建,創立至今42年的雲門終於擁有自己的家;林懷民說,過去在雲門沒有家的狀態下,舞者和行政人員都是分開工作,在有雲門劇場後,舞者和行政人員將首次在同一個空間辦公。

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介紹他的新作《來》,試著用現實脈絡,試探一切可能。(歸鴻亭攝影)
 雲門劇場元年將於4月19日以朱銘的「人間系列雕刻展」、劉振祥的「劉振祥的雲門風景」攝影展揭開序幕;4月24日劇場開幕首演推出雲門2「春鬥2015」,演出藝術總監鄭宗龍的《來》、在德國與歐洲各地表演和創作的旅德編舞家陳韻如的《衝撞天堂》與彰化溪洲出身黃懷德的《暫時而已》3齣舞作;5月至年底則有《轉山》作者謝旺霖企劃主持的「雲門講座」,每月1場,邀請蔣勳、陳芳明、林懷民、楊照、陳義芝、許悔之、駱以軍等向瘂弦、楊牧、洛夫、余光中、王文興、洛夫、林海音、周夢蝶等致敬,講述他們人生與作品。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宣佈有雲門劇場後,雲門終於擁有自己的家,邀請大家到淡水看樹,看海,看表演,「以後到雲門就像去郊遊」。(歸鴻亭攝影)
 6月起,還有編舞家黃翊工作室的新版《黃翊與庫卡》、布拉瑞揚舞團的《拉歌》、大大樹音樂《2015流浪者之歌》、金枝演社《祭特洛伊》十年祭、台南人劇團《K24》10周年紀念版與飛人集社的《生命幻想曲」3部曲將輪番登場。

 雲門表示,為方便觀眾到雲門劇場欣賞演出,演出日當天都會安排接駁車,往返淡水捷運站與雲門劇場之間,觀眾只要提前上網預約即能免費搭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26 下午 07:49:59
關鍵字:雲門劇場,雲門舞集,林懷民,淡水,滬尾砲台,促參法,鄭宗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