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百年歷史日本寶塚歌劇團8月再度來台獻藝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5/1/27 下午 09:09:50 / 文化藝術

 擁有上百年歷史的日本寶塚歌劇團,曾於2013年首次來台公演,當時12場公演皆座無缺席,還特意為台灣加入台灣耳熟能詳的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無樂不作》、《國境之南》,造成熱烈迴響,該團將於8月第2度登上國家戲劇院,讓台灣的觀眾再次體驗寶塚歌劇團的魅力。

日本寶塚歌劇團「花組」首席男角明日海里奧與人氣女角花乃瑪麗亞,以及團員柚香光、芹香斗亞來台宣傳。(歸鴻亭攝影)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寶塚歌劇團首次來台時吸引1萬8千名觀眾進場欣賞,這次也是應台灣觀眾要求再度來台演出。

 寶塚歌劇團成立於1913年,由阪急電鐵創辦人小林一三成立,當時為了吸引更多人搭乘,成立寶塚少女歌劇團,在1914年首演後廣受歡迎。該團的團員皆為未婚女性,男角色也是由女性反串演出,每一位團員都必須在寶塚音樂學院接受為期兩年的舞蹈、音樂、茶道、禮儀等嚴格訓練,在修畢課程後才能夠登台演出;由於公演場次與團員不停的增加,寶塚歌劇團在1921年開始分團,現在已經分屬了「花、月、雪、星、宙、專科」6組,團員在參與演出後,就會被分配到不同組別;只是「專科」組是由資深團員所組成,並不隸屬任何一組,而是以「特別演出」的方式支援各組的演出。

 寶塚歌劇團理事長小林公一表示,寶塚歌劇團成立至今已推出2,500種劇目,劇本除了劇團自行編寫外,也會改編知名電影、文學作品、西方音樂劇等。這次台灣公演將由「花組」帶來該團的歌劇代表作,改編自池田理袋子的《凡爾賽玫瑰─菲爾遜與瑪麗安托瓦內特篇》與華麗絢爛的歌舞劇《寶塚幻想曲》(Takarazuka Fantasia),無論是如法國紅磨坊的舞台或是像美國百老匯音樂劇,這兩部作品在服裝、音樂、布景等,都能讓台灣觀眾一飽眼福。

 小林公一指出,寶塚歌劇團成立百年來,只有25次海外公演紀錄,希望能夠透過在海外演出的機會,讓更多民眾認識寶塚歌劇團,這次派出從1984年之後,就沒有到海外公演過的「花組」來台演出,每場表演時間200分鐘,目前也計劃融入台灣的流行歌曲,豐富演出內容,期望做到台灣與日本的親善與交流。

百年歷史的日本寶塚歌劇團帶來該團的歌劇代表作《凡爾賽玫瑰─菲爾遜與瑪麗安托瓦內特篇》與《寶塚幻想曲》。(沈孟璇攝影)
 《寶塚幻想曲》製作兼導演稻葉太地則說,「希望我們的作品能架起台灣與日本友好的橋樑。」

 「花組」首席男角明日海里奧與人氣女角花乃瑪麗亞,以及團員柚香光、芹香斗亞今天下午以華麗舞台裝出席,明日海里奧演唱了《凡爾賽玫瑰》中的主題曲〈愛情隨影〉、〈唯有真愛〉,她很有誠意用中文與媒體打招呼,表達「這次將帶來寶塚具有代表性的劇目,我想這些都不僅僅是寶塚的粉絲,甚至是第一次觀看寶塚歌劇團演出的朋友們,一定能讓大家感受到該團的魅力。距離8月份還有一段時間,會努力排練,呈現最棒的舞台。」

 寶塚歌劇團將於8月8日至8月16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14場,2月4日開始售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5/1/27 下午 09:09:50
關鍵字:日本,寶塚歌劇團,李惠美,法國,紅磨坊,美國,百老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