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處理黨產討選舉公道 馮光遠:把落水狗打下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8 下午 05:07:16 / 人權社會

 2016年總統與國會大選將屆,一般認為這次選舉攸關台灣人民福祉,社會普遍希望有更多人才能參與選舉,但選舉費用動輒千百萬起跳,形成各政黨間財務不公平競爭。

台灣教授協會與黨產歸零聯盟強調,黨產問題使國民黨候選人與非國民黨候選人的貧富差距,一定會造成選舉不公平。(歸鴻亭攝影)
 台灣教授協會與黨產歸零聯盟今日舉辦「黨產故事第2集」發表記者會,再度披露當前台灣政黨間財力懸殊的怪現象,強調馬英九執政起便表示要處理的國民黨黨產,但卻一拖再拖,至今仍懸而無解;國民黨候選人與非國民黨候選人的貧富差距,一定會造成選舉不公平。

 台教會會長張信堂表示,國民黨的黨產是個謎,光是現有土地價值就高達600億元,如果不當黨產不歸還,應該消滅國民黨。

 台教會秘書長許文堂指出,現在要國民黨交回黨產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9成都已經轉進私人口袋,剩下的都只是處理不掉的黨產,有疑問的黨產。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賴品妤呼籲,國民黨如果還把人民放在眼裡的話,應在2016大選前拿出誠意,處理黨產問題。

 作家兼媒體人馮光遠強調,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開始關注國民黨的黨產問題,而坐擁龐大不當黨產的中國國民黨,更是造成政黨公平競爭、青年入政的最大障礙。

作家兼媒體人馮光遠認為坐擁龐大不當黨產的中國國民黨,是造成政黨公平競爭、青年入政的最大障礙。(歸鴻亭攝影)
 馮光遠說,黨產歸零基本上是個假議題。去年的太陽花運動一連串行動,可以證明台灣年輕人可以扛下很多清理台灣污垢的任務,現在是網路的世界,鄉民就可以揭弊,選舉證明了國民黨已經是「落水狗」,魯迅曾說不能讓落水狗爬上來,因為牠爬上來後會咬你;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也曾說,「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應在2016年就要把國民黨黨產消滅,不能學項羽,對於窮寇一定要追下去,把落水狗打下去,不能讓他游上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8 下午 05:07:16
關鍵字:選舉,馮光遠,台教會,張信堂,許文堂,黑色島國,賴品妤,魯迅,毛澤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