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質疑南投中興國中違法能力編班 全教總要求嚴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8 下午 05:27:07 / 教育學程

 國民教育法規定國中小學應常態分班已10年,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日指控南投縣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違法進行能力分班,並認為南投縣教育處長期包庇,要求南投縣教育處懲處李枝桃。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右一)批評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違法進行能力分班,並認為南投縣教育處長期包庇。(歸鴻亭攝影)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批評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嚴重違反教育法紀,甚至公然說謊,找民代施壓,南投縣教育處卻選擇縱容。他說,南投縣政府規定國一新生20班,李枝桃卻硬將中興國中資優生抽離普通班,另外成立第21、22班,採取能力分班,違背教學正常化。

 張旭政指出,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2014年並未批准中興國中成立音樂或體育班,李枝桃卻同樣設置集中式管樂班與棒球班,有違法之嫌,這樣的校長根本就不適任。

 南投縣政府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施榮亮指出,《國民教育法》2004年修訂將中小學常態編班入法,但南投縣一直到去年才要求全縣中小學所有新生必須由縣府統一電腦編班,但中興國中在縣府核定20個班級人數外,另外增加體育班和音樂班2個「幽靈」班級,明顯違反資優教育法中明定資優生應採分散式教學的規定。

全教總指控南投縣政府規定國一新生20班,李枝桃卻硬將中興國中資優生抽離普通班,另外成立第21、22班,採取能力分班,違背教學正常化。(歸鴻亭攝影)
 施榮亮說,校長李枝桃甚至私下調整多名學生的班級,並採能力編班,完全不理會縣府電腦編班的結果,明顯違法;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明知李枝桃違法卻不辦,希望教育處依法懲處李枝桃。

 對於教育團體的指控,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則全盤否認,南投縣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玉蘭則回應,該校經教育處核准成立抽離式資優班,全教總所稱的違法抽離上課的學生,都是經過由教育處主辦的資優鑑定測驗,確認為資優生,平常是編在一般班級,但每週有10堂課時間採抽離式資優教育,將這些學生集中在資優班上課,該校並未違法。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8 下午 05:27:07
關鍵字:南投,全教總,張旭政,國民教育,資優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