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爆笑薩克斯風 5人幫創意顛覆音樂演奏元素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28 下午 06:53:16 / 文化藝術

 薩克斯風(Saxophone)管體通用黃銅製造,卻是一種木管樂器,同時具有銅管類樂器的特性,近代對於爵士樂影響大於傳統古典音樂,演奏風格也比嚴肅音樂活潑得多。

「FIVE SAX」缺一位團員還在趕飛機前來,所以先由「FOUR SAX」宣傳。(歸鴻亭攝影)
 去年年底才有一組國際大獎優勝常客的法國的「薩克斯瘋4怪客」(Les DeSAXes)來台獻藝,演出爆笑,但每位都是頂尖的薩克斯風音樂家,今年才開年,另一組「FIVE SAX」接踵前來,也是國際薩克斯風爆笑樂團將為台灣民眾帶來一場全新、傾全力位苦悶的現代人一掃心中陰霾的最新薩克斯風音樂創意秀—薩克斯逍遙遊Sax Voyage。

 歐普思音樂藝術藝術總監陳佩珊表示,「FIVE SAX」是分別來自世界5個國家極富個人魅力的音樂家所組成的現代薩克斯風5重奏,於2011年的維也納組成音樂極限表演團體。起初在維也納的街頭,花了一整年不斷與維也納市警的追逐、對抗冰天雪地的低溫、以及厚臉皮對抗憤怒的店家老闆壓力之下,練就了一身表演功夫,激盪出許多令人拍案叫絕的表演。

 陳佩珊說,這5位團員皆是獨奏家,均在重要的國際大賽中奪下許多獎項。「FIVE SAX」擁有極富創造性的編曲能力,反映了該團團員的多樣性,紮基於古典音樂的同時,也大膽融合了美國爵士樂、南美拉丁風格以及各種類型的歐洲鄉村音樂,除了多樣化的曲目、絕讚的演奏實力外,音樂會當中也包含了戲劇、舞蹈、服裝、道具、雜技表演以及燈光等劇場元素。

「FIVE SAX」是分別來自世界5個國家音樂家所組成的現代薩克斯風5重奏。(歸鴻亭攝影)
 這次「FIVE SAX」帶來的「薩克斯逍遙遊」音樂會,該團的核心領導者約耳(Joel Diegert)表示,「從街頭到舞台」是Five Sax演出節目當中,最令人振奮的音樂會企劃。節目中涵蓋了範圍廣泛的曲目並結合了劇場元素,透過精心設計每分每秒都帶來旋風震撼式的聽眾體驗,處處包含了驚喜,不管是初學者,或是資深愛樂者都會喜歡,並適合闔家觀賞。

 「薩克斯逍遙遊」演出曲目包括韓德爾《席巴女王的行進》、皮亞佐拉《新式探戈》、莫沃爾《雅痞村》、蒙悌《查爾達斯舞曲》、柯瑞亞《西班牙》、塔新納里《義大利波卡舞曲》、盧利歌劇《法耶頓》序曲及好萊塢經典組曲、拉丁美洲組曲、兩首保加利亞旋律等,本月29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28 下午 06:53:16
關鍵字:薩克斯風,木管,銅管,爵士樂,鄉村音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