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冷靜與熱情之間" 台北愛樂合唱團挑戰東歐民謠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5/1/28 下午 07:18:18 / 文化藝術

 繼2013年「Britannia Pulchra!美麗的大不列顛—英國合唱5百年」、2014年「追憶逝水年花—法蘭西合唱巡禮」等音樂會後,今年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推出「冷靜與熱情之間—東歐當代合唱巡禮」音樂會。

保加利亞合唱指揮家媞歐多拉.帕羅薇琪(中)介紹東歐當代合唱作品,左為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右為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常任指揮古育仲。(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從兩年前開始計畫呈現不同地域性的特色音樂會,從英國、法國到此次的東歐合唱巡禮,演出的曲目包含一系列的東歐宗教音樂、民謠及當代合唱作品。該團常任指揮古育仲表示,這次特別邀請首次來台擔任客席指揮的保加利亞合唱指揮家媞歐多拉.帕羅薇琪(Theodora Pavlovitch),「在國際合唱音樂節中已和帕羅薇琪合作過好幾次,她是東歐合唱音樂教母,對於音樂的處裡相當精細嚴謹,樂迷們可以聽見專屬於東歐風情的合聲織度。」

 古育仲指出,這次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將挑戰一系列東歐宗教、民謠及當代唱作品,精選自保加利亞、羅馬尼亞、俄羅斯、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以及波蘭等各國作曲家的創作,以合唱角度而言,將引領樂迷們翻閱一篇篇巴爾幹神話。

 帕羅薇琪是索非亞室內合唱團國家音樂總監及指揮,身兼世界合唱團音樂聯盟(IFCM)副主席,歐洲合唱聯盟(Europa Cantat)副主席,帕羅薇琪表示,她已經來過台灣很多次,非常喜歡台灣的國家音樂廳,而且音場設計非常好,她很期待這次首次擔任指揮的機會,這次最困難的是民歌的部分,無論是語言或是節奏,都很不尋常,但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完全沒有此方面的問題,也讚賞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是她配合過非常優秀的合唱團之一。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推出「冷靜與熱情之間—東歐當代合唱巡禮」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古育仲表示,東歐地域空曠氣候嚴寒,而在音樂作品裡頭卻具有強烈的熱情,這是一個相當衝突的現象,這也是我們把這次的音樂會取名為「冷靜與熱情之間」,上半場曲目將以東正教傳統宗教音樂為主,東正教、天主教及新教並列為基督教3大宗派,但是東正教有別於另外兩大派是使用拉丁文而是使用古老的教會斯拉夫語;下半場則是各式各樣以民謠旋律為基礎的現代音樂,團員們除了詮釋音樂外,還得挑戰咬字。帕羅薇琪說:「這些曲目都是各個國家最有名的民謠,希望能藉此呈現東歐的極景」。

 這場音樂會將於1月31日晚間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當天除了音樂之外,也會有文字及圖片解說,讓樂迷們能夠更了解東歐文化的歷史及獨特。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5/1/28 下午 07:18:18
關鍵字:台北愛樂,東歐,古育仲,保加利亞,羅馬尼亞,俄羅斯,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波蘭,巴爾幹,東正教,天主教,新教,基督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