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小提燈"喜咩"亮相登場 柯文哲:腳蠻粗長得像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8 下午 07:32:11 / 民俗古蹟

 台北燈節將於2月27日登場,台北市民政局今日邀請市長柯文哲一同公布羊年小提燈「喜咩」,由市長柯文哲與市立幼稚園小朋友共同提燈向民眾展示。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市立幼稚園小朋友共同提燈向民眾展示。(歸鴻亭攝影)
 柯文哲表示,提燈是元宵節重要活動,這次設計的紙小提燈可站可坐,是個相當不錯的設計,不過這隻「喜咩」腳蠻粗的,除了腳以外其他都比較像牛。講話仍很特別。

 小朋友出場時主辦單位安排《小蜜蜂》嗡嗡嗡的背景音樂,柯文哲開玩笑說,「你們怎麼也在唱嗡嗡嗡!是來吐槽是不是?」台下哄堂大笑。他認為,燈節與民同樂,過去10幾年都有收到一個小提燈,所以一定會辦,但可能考慮「自己燈籠自己做」。

柯文哲拎著小提燈訪問,這次沒有說錯話。(歸鴻亭攝影)
 「喜咩」採用傳統民俗戲偶的設計方式,四肢可另外拼接上去,擺動提把時,看起來就像在走路和跑步,還可調整成各種造型,可蹲坐、倒立,或四腳趴下做出「飛奔」動作。

 台北燈節主燈2月27日至3月8日在花博圓山公園登場,2月14日起中山北路2段和3段,將點亮「愛.擁抱燈海」。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小提燈數量有18萬盞,和往年的數量相同,詳細發放地點,可至2015台北燈節活動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8 下午 07:32:11
關鍵字:小提燈,柯文哲,小蜜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