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表揚34位金手獎獲獎學生 將送赴德日研修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1/30 下午 05:16:12 / 教育學程

 新北市技職選手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在工業、商業、農業、家事及海事水產類科,總計囊括103個獎項,包含34座金手獎及69座優勝獎,金手獎獲獎數較102學年度28座增加6座,包括板金、工業電子、商業簡報、電腦繪圖、網頁設計、中餐烹飪及會計資訊6項職種。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與金手獎獲獎學生合影留念。(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上午親自接見表揚34位金手獎獲獎學生,除親筆簽名贈送每位學生新北市政府出版的《關鍵15歲─我的未來不是夢》技職專書外,也現場宣布,自今年起將選送榮獲全國金手獎的優秀選手學生,遠赴德國和日本進行為期1至2週的職業技能深化研習,提升相關職業技能。朱立倫也鼓勵所有投入技職的學子,未來能積極向學努力,成為符合國家及產業發展需求之人才。

 朱立倫表示,為鼓勵拔尖這群優秀學生,今年起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首度規劃與德國北萊茵邦Borken及Bocholt市所轄姊妹職業學校包括Berufskolleg Bocholt-Wes、Berufskolleg Borken、Berufskolleg für Technik Ahaus3所學校合作,選送工業類科金手獎學生18名赴德國交流。學生到國外除了入班學習自動數控、工業設計與電腦資訊設計課程外,更將安排赴賓士(Mercedes-Benz)與波音(The Boeing Company)之工廠實習,實際在廠家業師的指導下學習機械、模具與動力機械等職業技能實習;而商業、農業與家事類獲金手獎的16名學生,也將選送前往日本產業高校與相關企業,並預計以動漫設計課程、商業行銷技巧、手機APP開發設計等為主題,進行技能學習與職場體驗參訪。

金手獎獲獎學子與朱立倫進行意見交流。(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說,為整合各方資源以提升選手實力,自102年起特別推出「金手培訓計畫」,透過在各校選訓、基地集訓、辦理技能觀摩和模擬競賽等活動,厚植技藝選手實力。為實踐夢想,各校參賽選手在賽前就已開始積極進行訓練,選手們除必須兼顧學校課業外,也必須比其他一般同學付出更多的時間及精力鍛鍊技能。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1/30 下午 05:16:12
關鍵字:朱立倫,金手獎,德國,日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