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術銀行104年度徵購藝術品 2月26日前截止報名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1/30 下午 06:04:54 / 文化藝術

 由文化部主辦,國立台灣美術館執行的藝術銀行104年度作品購入公開徵件報名活動,即日起至2月26日開放申請,一律採線上報名,今日在華山小客廳舉辦台北場「104年度作品購入計劃公開徵件說明會」。

國立台灣美術館副研究員張正霖在藝術銀行104年度徵購藝術品台北說明會開場。(歸鴻亭攝影)
 此計劃在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任內策劃,交託國美館辦理藝術銀行徵購藝術品,國美館副研究員張正霖表示,徵件計畫在103年12月15日開放報名,至104年2月26日截止受理,公開徵件今年已邁入第3年,102年和103年的報名率成長30%,送件作品總計高達8,152件,計有2,168位藝術家報名參與,已完成購藏933件作品,囊括490位台灣藝術家的多元創作,代表藝術界對政策十分支持,立法院持續編列預算,期待有更多來件投稿,讓本地優秀的藝術創作者可以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成長茁壯。

 藝術銀行管理組承辦人張揚說明,這次全國性的公開徵件,受理方式為線上報名或郵寄紙本,評審委員會經過兩階段審查到最後鑑價,每年都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購買藝術作品。藝術創作者需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藝術創作者本人提出申請,若已歿則不在此限,如不方便申請可親自簽署代理授權書,讓代理人代為申請,另外,著作所有權人指的是收藏者,可替藝術創作者代為申請並投遞其作品。

 張正霖指出,徵件類型以視覺藝術,能夠展示於公共空間作品為主,至於使用媒材、藝術風格、創作主題都沒有限制,可盡情發揮想像的空間。每人最多送5件以內的作品,如果是以組件作品來成現整體感,只能視為1件作品來投遞。

藝術銀行管理組承辦人張揚說明藝術銀行104年度徵購藝術品辦法內容。(歸鴻亭攝影)
 初審階段在徵件期間內可至藝術銀行網站報名,e-mail必須填寫正確,藝術銀行將會回傳確認信附上帳號與密碼,以便日後可隨時登入修改資料。此外,上傳作品圖像要有全貌圖1張,局部圖2張,JPG檔案規格在2MB以內。作品圖像除審查外,更是未來公開展示佈置的一個參考指標。影音作品則要燒錄精簡版和完整版,精簡版是便於評審委員審查,以3分鐘為限。

 進入複審階段者會收到e-mail發送的初審通過函,直接郵寄作品到藝術銀行營運總部代為保管,寄件者負擔運費和保險費。特別注意平面作品須裝裱、掛軸;立體作品須包裝外箱、外盒。通過複審之作品,依法完成議價後購入。其餘作品將由藝術銀行統一退回並擔負運費和保險費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1/30 下午 06:04:54
關鍵字:藝術銀行,文化部,國美館,立法院,政府採購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