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松菸文創園區首度談判 進駐廠商類型調整權利金再議


新網記者麻念台/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1/30 下午 08:11:06 / 電子政府

 台北市政府「松菸文創園區BOT案」專案小組由文化局長倪重華代表,今日和台北文創公司總經理李震華就文創大樓進駐產業被批「假文創」、「權利金過低」等爭議重啟協商會議,會後雙方各自表述,僅產業類型需要配合區域發展再審慎考量調整部份達成共識,其餘均意見紛歧暫無交集。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協商會後表示,會談氣氛平和,針對文創大樓「產業結構」與「權利金」雙方仍有歧見,兩周內再開協商會議。(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財團,倪重華傍晚會同法務局長楊芳玲、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都發副局長許阿雪等5局處代表親自前往松山文創園區協商,這場會議僅開放前10分鐘,接著展開閉門談判約1小時。倪重華會前表示,「等一下不會有拍桌畫面」,會針對外界爭議多時的「權利金過低」、「產業進駐類型是否符合文創精神」等議題進行研商討論。

 談判結束先步出會場的倪重華表示,協商基本上非常的順利愉快,雙方針對社會較矚目的進駐廠商類型與權利金部分進行協商,權利金部分已有共識進行調整,但避重就輕表達未討論到細節部分;至於產業結構調整部分,未來將配合整個區域發展做通盤檢討。

台北文創公司總經理李震華則說明權利金部分,在郝市府時期已進行過一次議約會議,對新市府所提的部分,會帶回去做研究。(歸鴻亭攝影)
 李震華則指出,台北文創願意配合未來文創園區產業定位的未來發展進行調整;對外界過去詬病如台灣大哥大部分,認為雖經濟部有其定位,但會「考量民眾社會以及一般大眾對文創產業的看法,做適度調整」,雙方還要再談,近期還會有第2次協商。

 針對權利金部分,李震華則表示,台北文創在郝市府時期已進行過一次議約會議,訂立增補協議條約,現在北市府所提出調整權利金部分,需要時間研究後再做決定。他並回應,無論是文創、古蹟,與將來信義區北區的大巨蛋、台北機廠整體開發,台北文創都「樂於配合」。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黃小玲 日期:2015/1/30 下午 08:11:06
關鍵字:松菸文創園區,倪重華,台北文創,李震華,柯文哲,大巨蛋,台北機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黃小玲報導
麻念台/黃小玲報導列表
墨骨油畫創始人李秀實 油畫民族化為最終目標
文化藝術 2015/3/12 下午 05:27:34
林志宏:世界遺產傳承保存應打破地域國界
民俗古蹟 2015/2/25 下午 10:09:15
"民歌40高峰會" 聆聽屬於我們年代自己的歌
文化藝術 2015/2/22 下午 10:32: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