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好社企復古趴" 26社會企業做好事賺錢再做更多好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31 下午 04:48:12 / 社會福利

 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通過市場機制來調動社會力量,將商業策略最大程度運用於改善人類和環境生存條件,而非為外在的利益相關者謀取最大利益。

「真人圖書館」則讓民眾可在圖書館中租借真人。(歸鴻亭攝影)
 這種異於利己的企業經營模式近來蔚為風潮,「好社企復古趴」今天匯集多家社會企業在台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舉辦活動,26家社會企業歲末年終一起聚集,希望秉持著一顆真誠的良心,做好事賺錢,賺錢再做更多好事。

 主辦這樣活動的星展銀行總經理陳亮丞表示,所謂社會企業,是以創新的商業手法來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的企業,追求獲利,自給自足,不像傳統公益團體以接受捐款的方式維持營運。「好社企復古趴」主軸圍繞在反璞歸真的美好,強調單純、好心、和互相幫助。

社會企業是以創新的商業手法來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的企業。(歸鴻亭攝影)
 「好社企復古趴」分為2大活動重點,包括下午的「心市集」以及晚上的「老客廳」,將帶著民眾一起搭乘時光機,回到台灣50、60年代。

 「心市集」召募志工以「以工換物」模式,幫助現場社會企業並換取物資,呼應體現「互相幫助、分工合作」的主題,體驗過去「以工換物」的精神。多個亮點攤位包括由黑暗對話特別規劃的「黑暗體驗」創新互動區,邀請民眾從黑暗中學習利用視覺以外的味、嗅、觸、聽的感官去體驗事物的另一種面貌,顛覆以往對於黑暗的想像。「真人圖書館」則讓民眾可在圖書館中租借真人,透過20至30分鐘的對談,深入了解每位真人書背後故事,去除一般大眾對於自己所不瞭解族群的偏見。

「心市集」召募志工以「以工換物」模式,幫助現場社會企業並換取物資,呼應體現「互相幫助、分工合作」的主題。(歸鴻亭攝影)
 晚上的台北四四南村將化身「老客廳」,為社會企業創業團隊特別舉辦社企小圍爐和小團圓,讓各團隊間互相打氣,分享這一年來的喜怒哀樂,一同重溫從前單純生活的美好。

 另外,現場亦規劃了社企小舞台和復古攝影棚,邀請新移民演唱團體演出,感受傳統市集中走唱文化的多樣風情,民眾也可以復古裝扮在攝影棚取景留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31 下午 04:48:12
關鍵字:社會企業,四四南村,移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