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任文化部長洪孟啟出席台北愛樂感恩酒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31 下午 10:56:16 / 文化藝術

 台北愛樂今日下午在國家音樂廳舉行感恩酒會,新任文化部長洪孟啟也出席參與,這是他上任後首次與音樂界人士面對面接觸。

新任文化部長洪孟啟(右)上任後首次與音樂界人士面對面接觸,左為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歸鴻亭攝影)
 洪孟啟表示,他年輕時也參加過合唱團,今天代表文化部為台灣文化奉獻心力的老師們表達敬意與感恩,希望台北愛樂可以改變這塊土地,也希望台北愛樂可以永續經營。

 2012年台北愛樂合唱團40週年慶,2014年也迎來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的10歲慶典,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說,台北愛樂合唱團從一個小小的音樂團體,到現在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的規模,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培養優秀音樂人才不遺餘力。

自左至右為杜黑、聲樂教母申學庸與洪孟啟。(歸鴻亭攝影)
 杜黑指出,伴隨台灣合唱音樂成長的台北愛樂,始終堅持站在紮實的藝術基底上,每一年近30檔製作、逾百場演出,除了需要民間企業的支持,更希望政府能給予更多的資源,期許未來能推出更好的製作,培育更多人才,有更多的機會與國際接軌。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並呼籲從文化研究出身的部長洪孟啟應該可以理解,文化的發展與建設,應該是來自於藝術的推廣與教育,讓民眾在生活當中行走呼吸之間就可以感受得到真善美,文化界真正需要的不是花俏無內涵的文創。

 今日與會的有聲樂教母申學庸、作曲家錢南章、台北愛樂旗下指揮古育仲、邱君強、鄭立彬,新生代作曲家冉天豪、黃俊達等,酒會後隨即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冷靜與熱情之間—東歐當代合唱巡禮」音樂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31 下午 10:56:16
關鍵字:洪孟啟,台北愛樂,杜黑,申學庸,錢南章,古育仲,邱君強,鄭立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