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菸捐補助浮濫引發社會爭議 菸權會代表監察院陳情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2/3 下午 06:11:58 / 人權社會

 國民健康署運用菸捐補助政黨候選人輔選與民間團體浮濫,竟把「菸品健康福利捐」當成小金庫,顯然這一切都與菸害防治無關,因此台聯立院黨團日前在記者會上提出質疑。

台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麒安到監察院檢舉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歸鴻亭攝影)
 在菸捐不斷上漲下,台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麒安今日到監察院檢舉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以「違法失職」、「圖利特定政黨與個人」及「政策措施失當」等3缺失,要求監察院調查菸品健康福利捐歷年的流向和細目。此案經由值班監委陳慶財受理陳情書。

 菸權會聲明指出,菸捐造成稅上加捐的稅負不公,亦違反憲法第19條「稅捐法定主義」的基本原理,被說成是必要之惡或以價制量的最好工具,政府不斷推行管制措施,自認就可達到施政目標,卻陷入擴張管制的盲點中。

值班監委陳慶財受理陳麒安陳情書。(黃小玲攝影)
 陳麒安指出,強化管制並非是為了達成政策目標,現今卻儼然成為圖利政黨或個人的輸送利益大門,國健署卻以「依法行政,一切合法」來掩飾這個極具惡劣不公的制度。

 如今政府制度出現瑕疵,讓人民產生質疑的聲浪,政府官員卻以強硬態度回應人民,甚至開口閉口都以「合法」佈下無形的保護網,為阻止不法持續擴張,呼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儘速公佈菸品健康福利捐歷年流向細目,以昭公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2/3 下午 06:11:58
關鍵字:菸捐,菸權會,邱淑媞,監察院,國健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