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產鱻貨新鮮多元 鮮魚禮盒澎派又齊全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2/3 下午 07:17:17 / 美饌饕餮

 農曆春節是國人重要年節之一,團圓圍爐少不了魚料理,是象徵年年有餘的好兆頭,分送海鮮禮盒給親友成為近年來送禮的新選擇。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替台灣漁產「掛保證」,團圓圍爐、祭祀、送禮均適合。(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漁業署因應年節需求,特別推薦當令水產品及嚴選的「海宴水產精品」,另有產業團體供銷的安心健康海鮮禮盒,都經過政府認證,並聘請名廚料理「福壽長久-九孔」、「春滿財進-鰻魚」、「時來運轉-石斑」、「風調雨順-臺灣鯛」、「鴻運昌隆-金鯧」等8道吉祥年菜,國產優質鱻貨要民眾放心採購、輕鬆料理以及健康享用,讓家家戶戶羊年新春賀有「魚」。

陳保基試吃鮮魚,笑容滿面直跨鮮美。(歸鴻亭攝影)
 漁業署指出,年節促使應景海鮮需求量大增,已知會魚市場、產業團體提升國產鮮魚供貨量,種類多樣化外,貨源更要充足,滿足市場需求。今年當令水產有鰻魚、臺灣鯛、鱸魚、石斑魚及金鯧等,品質新鮮價格回穩。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吃鮮魚也能吃出好運氣,新年要「時來運轉」就點石斑魚、要活得「福壽長久就選九孔,若想「揚眉吐氣」吃土魠就對了,「團員如意」就選可口感鮮嫩鱸魚,漲聲響起,民生物價首當其衝,依團圓圍爐、祭祀、送禮等用途,選購不同海鮮食材,包準你成為一位聰明的消費者。

農曆春節是國人重要年節之一,團圓圍爐少不了魚料理,是象徵年年有餘的好兆頭。(歸鴻亭攝影)
 今年漁業署針對各漁會或批發魚市場,能讓消費者方便採購,推出年節應景鮮魚禮盒,只花一千元出頭就有白鯧、午仔魚、花枝及白蝦等組合,一次購足除了便利,更重要是價格比獨買單品更便宜。

 此外,高雄、新北市、基隆及澎湖等地方政府認證的海鮮及每年選出20項海宴水產精品,都具地方特色及精緻包裝,又可宅配送件,很符合上班族需求。相關海鮮訂購資訊及年菜食譜可上漁業署網站查詢,提醒民眾越近年節價格波幅越大,提早訂購才能過好年。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2/3 下午 07:17:17
關鍵字:團圓圍爐,水產品,海鮮,陳保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