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與顧德曼 傳大3月推出兩檔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2/3 下午 08:58:40 / 卓越菁英

 傳大藝術將於今年3月推出柏林廣播交響樂團(Rundfunk-Sinfonieorchester Berlin)與小提琴家法蘭克‧彼得‧齊瑪曼(Frank Peter Zimmermann)的交響樂,以及大提琴家顧德曼(Natalia Gutman)的獨奏會。

左為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右為樂評家劉岠渭。(歸鴻亭攝影)
 二度訪台的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有著德奧正統音樂血統,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被《柏林日報》譽為和柏林愛樂並列柏林兩大樂團的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成軍至今超過90年,原是為廣播服務的演奏團體,二次戰後逐漸轉型為專業交響樂團。

 樂評家劉岠渭說,柏林廣播交響樂團與柏林愛樂,與奧地利的維也納愛樂與維也納交響樂團處境很像,因為柏林愛樂跟維也納愛樂知名度太高,但以柏林廣播交響樂團來說,音色有非常正統的德奧風格,這次由波蘭籍指揮亞諾夫斯基(Marek Janowski)親自領軍,展開台灣、韓國、日本的巡迴演出,3月10日亞洲首演就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劉岠渭說,這次選擇的韋伯的《奧伯龍》序曲,美得就像一首交響詩,而布拉姆斯的《第一號交響曲》則非常值得樂迷等待,尤其是第4樂章中由法國號模仿阿爾卑斯山的號角之音,與布魯克納第4號交響曲《浪漫》森林狩獵法國號樂段,都是極值得聆賞的樂段。

 另外,擔任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獨奏的德國小提琴家齊瑪曼,演奏這首他認為應可擠身世界公認5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的曲子,以經常與全球知名樂團合作的齊瑪曼已經縱橫古典樂壇20年,值得期待他的演出。

傳大藝術將於今年3月推出柏林廣播交響樂團與小提琴家法蘭克‧彼得‧齊瑪曼的交響樂,以及大提琴家顧德曼的獨奏會。(歸鴻亭攝影)
 周敦仁指出,另一場顧德曼獨奏會,在許多地方演出巴赫完整的大提琴無伴奏組曲,樂評家都給予高度肯定,這次則選擇理查‧史特勞斯、辛德密特、普羅科菲夫與斯特拉溫斯基的作品。

 劉岠渭表示,俄國大提琴家顧德曼今年再度受邀來台演出,3月30日將與合作多年的鋼琴家巴布魯金在台演出,選擇的4首作品,看似沒有任何關聯,卻是歐洲極重要的重量級大提琴與鋼琴合作的奏鳴曲,最後的斯特拉溫斯基演出改編自芭蕾舞劇《普欽奈拉》寫給大提琴與鋼琴的《義大利組曲》十分特別,其中第2首小夜曲頗為優美,值得一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2/3 下午 08:58:40
關鍵字:柏林,顧德曼,傳大,齊瑪曼,周敦仁,劉岠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