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濃青年當農夫 推廣橙蜜香番茄甜度高口感好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2/4 下午 06:51:32 / 美饌饕餮

 橙蜜香番茄是屏東美濃近年來主推農產品,一口便可吃下這橙色的果實,粒粒飽滿,口感酸中帶甜,回味無窮,其中果酸成分就是風味的來源。

橙蜜香番茄是屏東美濃近幾年大力推廣的產業項目,這種橙色的果實大小適口,微酸中帶著甘甜的回味。(歸鴻亭攝影)
 每年12月至隔年4月年終春節前後是主要產季,假日遊憩或聚會場合可以番茄當點心或餐後水果都非常合適,取代甜點零食,熱量低又有飽足感。高雄市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種植環境的過程中,眾多管理步驟都需要人力照顧和管理技術,無法用機械替代,因此管理成本高,單位面積產值也較高,引發青年返鄉務農的意願,帶動青年返鄉熱潮。

 此次種植番茄的農友皆是青壯年,自美濃推廣種植橙蜜香番茄,奠立青年返鄉的條件,讓青年願意回歸家鄉務農,參加農會輔導的產銷班,有位參賽農友表示,嘗試多種栽培管理方法卻都失敗,加入產銷班後,有種植分享與教學,耕作更是透過團體協助,使青年成功立業在美濃。鍾清輝認為,農民是農業根本,青年農民是台灣農業的希望,農會投入資源在產銷班中,並拓展銷售通路,成效相當顯著。

橘黃色的橙蜜小番茄甜度高、口感好,近年逐漸攻占市場,甜度平均9至12度,現正值盛產季節。(歸鴻亭攝影)
 美濃區農會統計,現在栽種面積已有200公頃,每公頃1年至少可產出5萬台斤,據此計算,1年產量約1,000萬台斤以上。青年返鄉是代表農村希望,為農地增添守護者。因此美濃以青年活力為主要策略,以自行培養微生菌活化土壤,帶入微生物活菌的耕作方式取代化學肥料的使用,強化土壤的有機質,種出健康田園。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2/4 下午 06:51:32
關鍵字:番茄,屏東,美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