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印度"詩人總統"卡藍首度訪台 參與世界詩人大會


新網記者葛崇恩台北特稿
2010/12/2 下午 06:57:03 / 經史子集

 今年「第30屆世界詩人大會」,在女聲樂家以優美歌聲唱出前印度總統阿布杜‧卡藍(A.P.J. Abdul Kalam)的歌曲《我的花園在微笑》下,於台北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揭開序幕。

前印度總統阿布杜.卡藍於今年"第30屆世界詩人大會"發表演說。(葛崇恩攝影)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詩人將生命的歷程透過感覺寫下詩集,顯示出社會的真善美,而詩人的創作也是文化產業一種,明年建國一百年將會舉辦詩集藝文活動,以提升文化的軟實力。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表示,除了舉辦詩歌朗讀會交流外,將會帶領詩人們前往宜蘭和花蓮等地參觀當地民俗文化,以及花東地區的高山奇景,最後也會到台北去逛花博。他希望,這樣不但讓詩人能夠跟台灣有所交流,以及激發出更多的創作靈感。

 這次來自30個國家,601位詩人參與的世界詩人大會,主題為「海洋與島嶼的對話之愛與和平」,重要的貴賓除了在場的詩人外,莫過於有「詩人總統」之稱的前印度總統阿布杜‧卡藍參加。他不但感謝可以參與,更將創作的《海洋的相遇》,送給這次的主辦人愚溪。

愚溪(左三)致贈"蒂魯古拉爾"中文版給前印度總統阿布杜.卡藍(左四)。(葛崇恩攝影)
 另外,阿布杜‧卡藍總統有一本歷史古書《蒂魯古拉爾》,是小學生必讀的泰米爾文學經典,在印度如同中國的論語一般,被認為是生活和道德行為的指南,共有1,330首格言詩。當愚溪知道此書的重要性後,便成立工作小組開始翻譯成中文版,今日將此書的送給阿布杜‧卡藍,並且將在之後與台灣的讀者分享。

 愚溪表示,曾經聽到阿布杜‧卡藍回憶起兒時的情景。阿布杜‧卡藍說,看著海邊遙望無際的天空,看著自古飛翔的鷗鳥,思索著「人類為何不能飛翔?」因此阿布杜‧卡藍便懷抱這個夢想,日後成了航太科學導彈之父以及印度總統。因此就創作了一幅中國書畫橫軸送給阿布杜‧卡藍。

 阿布杜‧卡藍表示,愚溪不但幫助完成《蒂魯古拉爾》的中文版詩集,更送這幅充滿中國詩意的橫軸,這是他收過最棒的禮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葛崇恩 日期:2010/12/2 下午 06:57:0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葛崇恩報導
葛崇恩報導列表
綠色和平組織555噸"彩虹勇士號"明年1月抵達台灣
生態環保 2010/12/17 下午 09:58:19
"挪威的森林"17日上映 男主角松山研一來台宣傳
演藝動態 2010/12/16 下午 09:47:5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