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奧利佛許奈德鋼琴三重奏來台演出 琴音展現默契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2/5 下午 06:27:12 / 文化藝術

 由3位音樂家組成的奧利佛許奈德鋼琴三重奏(Oliver Schnyder Trio),首次抵台將在2月6日國家音樂廳廳演出最經典的鋼琴三重奏,包括舒伯特《第2號降E大調鋼琴三重奏》、布拉姆斯《第1號B大調鋼琴三重奏》等曲目。

奧利佛許奈德鋼琴三重奏演奏舒伯特《第2號降E大調鋼琴三重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奧利佛許奈德鋼琴三重奏的成員包括日裔小提琴家安德利斯楊克(Andreas Janke)、大提琴家班傑明尼芬奈傑(Benjamin Nyffenegger),以及瑞士鋼琴詩人奧利佛許奈德(Oliver Schnyder)。3人在音樂上合作無間,無需言談,完全以琴音來溝通,奧利佛許奈德表示,為了維持對樂曲的新鮮感,多次以不同速度演奏舒伯特《第2號降E大調鋼琴三重奏》,總能自然互動產生共鳴。

 成立時間只有3年就榮獲德國西南廣播電視集團的艾廷根城堡藝術節、波昂大師系列等邀約,也在瑞士西爾森堡與厄嫩藝術節擔任駐地藝術家,亦在倫敦威格摩爾音樂廳登台過,他們的專輯被奧地利期刊《劇場》譽為「新的一個試金石唱片」,也被瑞士阿爾高州時報評選為「2013年瑞士最佳古典專輯」的殊榮。

 奧利佛許奈德在全球經常舉行巡迴演奏,演出足跡遍布世界各大音樂廳,並與頂尖的交響樂團合作,曾於2011年6月首次來台舉行鋼琴獨奏會;安德烈斯楊克出生於德國的日裔音樂家庭,11歲就與慕尼黑愛樂合作登台,2006年就以23歲的年紀成為蘇黎士市政廳管弦樂團最年輕的團員,2008年由指揮大師大衛辛曼(David Zinman)欽點出任樂團首席至今;班傑明尼芬奈傑現任蘇黎士市政廳管弦樂團大提琴副首席,2003年獲得由指揮大衛金曼主持的阿斯本音樂節暨學校的獎學金,也曾獲得數個國內外音樂大獎,並經常受邀至一流的音樂節演出。

自左至右為奧利佛許奈德、班傑明尼芬奈傑與安德烈斯楊克。(歸鴻亭攝影)
 奧利佛許奈德指出,回顧三重奏成立經過非常奧妙。早在2009年3人都分屬不同室內樂團,各自分身乏術,3個人在2012年的一場音樂會前一天,才有時間首次為這場演出進行排練,但是排練狀態不佳,班傑明尼芬奈傑感嘆,「這應是我們3人組合的最後一場音樂會了。」當晚回家後仍各自努力練習,音樂會結果出人意料,完美的畫下句點,很快就決定要組成屬於3人的三重奏團;因為奧利佛許奈德是3人當中年紀最長的,決定延用鋼琴家的名字作為樂團命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2/5 下午 06:27:12
關鍵字:鋼琴三重奏,德國,瑞士,蘇黎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